广东南粤银行实施金融精准扶贫 遂溪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喜迎丰收

来源: 浏览

小编:   阳春三月,各地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已井然有序铺开。日前,由湛江市政府办和广东南粤银行对口帮扶的遂溪县界炮镇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图:无人机

   阳春三月,各地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已井然有序铺开。日前,由湛江市政府办和广东南粤银行对口帮扶的遂溪县界炮镇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云图片
云图片

  图:无人机拍下田间收薯的画面

  近日,由市政府办和广东南粤银行对口帮扶的遂溪县界炮镇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传来喜讯:冬种马铃薯正式开工收成,田园里机器作业轰鸣之声不绝于耳,到处可见村民和广东南粤银行志愿者服务队收获马铃薯忙碌的身影。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广东南粤银行实施金融精准扶贫

  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是市政府办和广东南粤银行对口帮扶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2016年,扶贫工作队进驻后,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步实施“造血”计划,推动农户脱贫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其中,广东南粤银行实施金融精准扶贫,为该村注入扶贫资金,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开展土地流转,打造坦塘马铃薯产业扶贫基地,并与多家公司建立了长期产销合作伙伴关系,引进研发种植技术、智能灌溉设备和大型农机设备,基地实行现代化规模耕作。

云图片

  助力乡村振兴,广东南粤银行支持乡亲致富奔小康

  今年坦塘村计划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广东南粤银行也已将金融支持该产业项目纳入计划、并成立专门小组跟进。按照计划,落实资金支持后,将整合连片土地,将马铃薯种植规模扩大到3000亩以上,打造坦塘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将马铃薯产业打造成为彰显地区特点、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和品牌产业。广东南粤银行已将支持该项目作为支持乡村振兴、支持乡亲致富奔小康的重点项目。

云图片

  遂溪县界炮镇唯一省定贫困村顺利脱贫

  坦塘是革命老区村庄,也是遂溪县界炮镇唯一省定贫困村。2016年5月,市政府办和广东南粤银行联合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在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以解决贫困户教育、就业和危房改造问题为突破口,创新智力扶贫、资产收益扶贫、产业扶贫,深入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其中,广东南粤银行在扶贫中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20万元,对坦塘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了关键作用。如今,坦塘往日“行路难、饮水难、读书难”等问题已成过去,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渐渐向新农村示范村转变,扶贫成效显著。

云图片

  图:如今的坦塘村新面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3-31/1785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