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按照郑州市卫健委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1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郑州市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卫生健康

  按照郑州市卫健委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1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郑州市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中建到会指导。  

  会上,白建林对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据介绍,在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中,郑州市九院领导班子共检视归纳10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查摆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白建林代表院单位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郑州市九院各位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了批评。  

  张中建主任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郑州市九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卫健委对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和领导班子实际,认真细致地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此次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提出几点建议:

  一、不断加强学习。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对照新发展理念,对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期盼,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需要学习的内容还很多。这就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开端意识,把这次生活会作为激励自己深入系统学习的新开始,定好计划、写好目标,持续学、系统学,让学习成为干好卫生健康事业的敲门砖、铺路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明确整改方向。问题找出来后,更重要的是整改。对领导班子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进行研究和梳理,认真查找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办,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每位班子成员要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抓好所在部门问题整改,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要主动认领,做到不回避、不推脱,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落实落细。

  三、注重制度建设。要注重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的制度、规定,看哪些与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与党员干部政治要求不相适应,及时进行修订完善,运用常态长效的办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也要从自身政治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纪律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入手,着力建立良好习惯,用好的习惯、好的机制使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全面提升。(梁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1-29/1880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