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回眸税收这十年”系列巡展活动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了向社会公众更加生动地宣讲税改这十年的成就,进一步理解、支持税收工作,南京税收博物馆、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回眸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了向社会公众更加生动地宣讲税改这十年的成就,进一步理解、支持税收工作,南京税收博物馆、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回眸税收这十年”系列巡展活动。

“巡展”入校区:就业创业添活力

“随着深化改革不断推进,这些年出台许多新税法,税收政策变动较大,老师也随之不断更新授课内容,通过这次展览以及税务干部们的实例讲解,我们能够更深入的体会到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南财大财税学院大三学生时国美听完讲解说道:“过去一直觉得税收专业有点枯燥,今天能够清晰明了、图文并茂地了解这十年来的税收发展历程和作用。”

“毕业后自主创业,我可以享受哪些税费优惠政策?”在南京财经大学活动现场,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的讲解员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税费政策知识课堂”。

“南京税收博物馆是我们馆校合作融合教育的平台之一,今年由南京税收博物馆发起,联合我们南财大、雨花台区税务局举办税改这十年主题巡展,让学生更深入体会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发展成果。”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陈苏说,“同时,将‘中国税史双师课堂’品牌与联展内容相结合,首先在我们财税学院举办第一站试讲,由雨花台区税局骨干和南财大张琳玲老师进行双师授课,通过前期详细的集体备课,分别从税收制度变迁和税收学专业知识的角度讲解税改这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提升思政育人效果,提升受众的税收遵从度。”

“巡展”入园区:助企纾困增信心

为助力软件企业竞速数字经济新赛道,税务部门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给软件谷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为软件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我们想咨询一下企业留抵退税涉及的行业划型问题。”“请问对增值税软件即征即退中无法划分的进项如何分摊呢?”“企业所得税中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的统计口径有差异吗?”……活动现场,谷内科技型企业的员工们与税务干部开展互动,税务部门精准对接企业诉求,针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捷化纳税服务举措为企业开出税惠“良方”。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来得及时、精准落地,有力助推了中科创达旗下多家子公司勇闯难关,助力企业再创佳绩。”中科创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高效便民的纳税服务表达感谢。

“巡展”进社区:送上门解疑难

“我一直对税法很感兴趣,今天在现场听到专家学者的解读,我觉得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特殊时间点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家住仁恒翠竹园的李先生笑道。

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的税收政策宣讲小分队向社区居民集中展示税收制度改革之路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税法知识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面对面为当地居民普税法、讲操作、解疑难。

仁恒社区的居民们在观看了展板内容后,纷纷向税务干部抛出了自己的问题。税务干部们为社区居民提供耐心、暖心、贴心的政策解答和操作示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除了线下巡展,南京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线上虚拟展馆互联性、开放性的特点,开发线上“回眸税收这十年”数字主题展,让社会公众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指轻轻一触、二维码简单一扫即可跨越时空限制,了解到税收这十年的相关讯息。

南京市税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在全国首创的税收文化陈列馆,南京税收博物馆“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开启系列巡展活动,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馆藏资源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传递更全面、更准确的税收认识,让税收进入寻常百姓生活。(王镜茹、张周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9-30/1967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