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芙蓉”湖湘名家精品国画展在长沙开幕,谭仲池、白清堂、李辉、郭跃参加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网讯(张小可)12月31日上午,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指导,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湖南省新阶联、湖南省湘江书画院、长沙市湘潭商会共同主办的“盛世芙蓉” 湖

      本网讯(张小可)12月31日上午,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指导,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湖南省新阶联、湖南省湘江书画院、长沙市湘潭商会共同主办的“盛世芙蓉” 湖湘名家精品画展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隆重开幕,谭仲池、白清堂参加。

此次书画精品展旨在为建党百年献礼,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宣传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书画艺术,感悟国画作品的水墨元素和精髓,领会其内涵的人文历史与哲学,充分发挥书画文化交流的感染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市民对书画艺术的热爱,提升大众的鉴赏力。
此次名家书画精品展由湖南省湘江书画院、湖南省新阶联文体艺术委员会、长沙市芙蓉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得到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当代商界传媒、湖南福寿堂文化传媒、贵州期刊酒业有限公司、中健长生露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新湖南、红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凤凰网湖南、腾讯新闻、当代商界、《书画艺术报》、《湖南书画》杂志、湘江之声(芒果V视) 等媒体和单位的大力支持。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为三天,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展览期间,观展市民可直接前往简牍博物馆或通过湘江之声(芒果V视)全球网络直播免费观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代理会长谭仲池,大风堂掌门人、著名画家白清堂,国防科大刘乔一将军、湖南省人社厅原厅长、长沙市湘潭商会党支部书记彭崇谷,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巡视员、省文史馆员、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曾昭才,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中南大学教授、湖南省湘江书画院院长余德泉,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长沙市湘潭商会会长、湖南省湘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谢建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湖南湘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谢建军在致辞中介绍,本次画展是湖南省湘江书画院每年策划名家书画展系列的又一力作,参展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深远。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祖国大好河山,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
谢建军表示,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将始终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为宗旨,通过团结支持文化事业的优秀书画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继承和发扬中国书画艺术优良传统。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艺术交流,大力宣传和推介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同时,谢建军建议,湘江书画院会员第一要心系国之大者,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用精品力作谱写新华章;三要不忘初心,在追求德艺双馨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湘江书画院秘书长、策展人龙星海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湖南省湘江书画院九位副院长:胡长生、刘铁臂、谭演湘、田明、王子国、杨泽奇、易衡卫、俞成林、左都建等湖湘艺术名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这些作品诗画相映,时代感强,或高雅庄严工整隽秀,或浓墨重彩酣畅淋漓,或笔意苍古朴厚凝练。重继承而不凝古,重创新亦不失传统,用翰墨颂歌了100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开幕式上,余德泉致辞说:“九位副院长的画展,是我们湘江书画院实力的展示。湘江书画院在执行院长谢建军的领导下,团结了一大批对我们的书画艺术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人。湘江书画院的活动进一步把他们凝聚起来,向更高的方向走。画展精品云集,是大家努力取得的成绩。”余德泉表示,对于书画来说,传统文化的根基非常重要,不光是提笔作画,还涉及到个人修养,影响到作品的构思构图。画家作品要有亮点,要和绘画搭配起来,要能相得益彰,否则适得其反。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不能丢,魂不能丢。
易衡卫作为本次参展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上说:“首先要感谢唐省长、谭主席、刘将军,感谢各位老艺术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展览开幕。同时,要感谢湘江书画院不忘初心,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艺术的道路上面耕耘,对我们艺术家的各方面成长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我们的作品以各自的面貌呈现给大家,同时希望大家对我们的作品批评指正。”
谭仲池表示,今天九位艺术家的画均表达了各自坚守人民立场的宗旨,我们的作品是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谭仲池说:“在新年将至的时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盛世芙蓉”湖湘名家精品国画展让我们得到一次“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的艺术享受。我认为,作品的好坏不光是参展评奖来衡量价值,艺术作品真正的价值首先是人品然后是艺品,最后是老百姓喜欢你的作品,于此就是我们艺术的人生。”最后,祝湘江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勤心创作、博览群书、放大眼界、不断攀登。随后,谭仲池和刘乔一将军为九位参展画家分别颁发了参展留念证书。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宣布展览开幕。
展厅内,作品格调高雅质朴,艺术家们创作水准和精神风貌的精彩展示,在观展嘉宾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其奇情壮采,议论风生,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心目俱眩,流连忘返。
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周先生说:“早在上个礼拜前便通过相关展讯得知“盛世芙蓉” 湖湘名家精品国画展今日开幕,特意邀了几名书画爱好之友前来观展,收获很大,看到了这么多湖湘名家的作品,可谓是大开眼界,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今后一定要向名家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精品国画展支持单位、中健长生露公司代表沈国威先生表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健康中国”系列指示精神,发展大健康产业,以人民安全健康为主题,助力文化强国,文化自信的战略部署,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参与到文化艺术活动中来。
近年来,长生露产品得到了湖南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取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今后,长生露将一如既往把人民健康放到第一位,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将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湖南美术馆首任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魏怀亮,中国书协会员、湘江书画院顾问、著名书法家杨炳南,中国美协会员、湘江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谭仁,湘江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熊大炎,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隆,湖南省财苑书画院院长、天心区美协名誉主席、芙蓉美协副主席刘良武;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湘江书画院副院长王元建;长沙市美协副主席柳玉;长沙市书协副主席周桂华;芙蓉区美协副主席骆林;颜家龙书画研究院周亚平;开福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代碧武;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湘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崇政,湖南新天地集团原纪委书记李永兴,友谊阿波罗商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惠民,湖南省贸促会秘书长张乾勇,湖南明富集团董事长刘智益,潇湘电影集团工会主席吴拥军,湖南建工集团纪委书记黄甲平,以及书画家黄志东、谢让之、李辉、郭跃、谢云奇、秦小安、秦志刚、李晓臣、晏建华等先后参观展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9-30/1967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