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科技荣获中国CAIL金奖,法考AI做题正确率登顶全国第一!

来源: 浏览

小编: 2022年12月,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CAIL(Challenge of AI in Law)全国赛程圆满落幕,重庆市觉晓科技公司突破重重包围,彰显亮眼成绩,击败百度、阿里、清华、北大等实力强悍的名企和

 2022年12月,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CAIL(Challenge of AI in Law)全国赛程圆满落幕,重庆市觉晓科技公司突破重重包围,彰显亮眼成绩,击败百度、阿里、清华、北大等实力强悍的名企和高校,荣获CAIL 2022司法考试赛道第一名。

从2018年起,CAIL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先后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企业和组织的近5000支队伍参赛,成为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的重要平台,代表着当前国内领先的法律智能技术水平。

其中,司法考试由清华大学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与北京幂律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整个CAIL 2022中最难的赛道。比赛内容聚焦在司法考试客观题,要求给定问题及选项后模型能够输出正确答案及答案解析,即以“AI做法考题”的正确率和逻辑判断能力为比赛的评判标准。

觉晓科技公司参赛团队主负责人表示:“整个比赛的难题主要聚焦在三点。第一,AI做司法考试客观题需要依赖准确的解题线索以及丰富的法律知识;第二,司法考试的题目难度本身很大,人类只有13%的通过率;第三,训练数据量少,官方只提供了2万条训练数据,然而整个比赛需完成超过70万的AI做题量”

针对这些技术难题,整个团队进行了多方面的模型优化,强联合觉晓科技公司提供的数据模型资源,借助觉晓法考主观题批改模型做迁移学习(Transfer Learning),极大的提高比赛模型的能力;同时,融合了觉晓题库中的模拟题,以及百度上的模拟题,构造了一份新的数据集,扩充了训练样本的规模。

本次觉晓科技公司作为法考培训机构参赛,成为法考行业内的首个且唯一夺冠的机构,说明人工智能已经逐步应用到法考培训领域,“大数据化+智慧化”的线上智慧教育模式理念已经在法考培训领域逐步发展,这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又一个领域突破。

据悉,本次夺冠团队精心打磨四年之久的觉晓法考APP知识图谱功能,融合了最前沿的法考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以科技和算法为考生提供更加准确的、详细的、权威的题目解答,让不同水平的考生能够听懂、学懂,更加科学化、数据化的“因材施教”。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法考教学领域中的又一次突破,有利于提升广大法考学子的考试通过率!

觉晓科技公司作为法考行业中人工智能技术的中流砥柱,在未来如何将AI技术更合理的应用到更多法考教学中,如何带领更多法考学子更科学的通过法考,我们拭目以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31/1993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