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体育方面的重大历史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3-05-23展开全部如果说中国建设现代化社会的目标,最初只是应对时局的被迫选择,那么,中国体育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则是一个主动的、自觉的行动。20世纪初,中国内外交困,国贫民弱,被列强视为“东亚病夫”。中国人迫切需要与列强平等竞争,以维护国格人格的尊严。1907年10月,在天津第五届校际运动会颁奖典礼上,张伯苓以第4届现代奥运会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他不仅向与会听众介绍了现代奥运会的由来和影响,同时也向全国体育界发出参加奥运比赛的倡议。1908年,《天津青年》发表文章向国人提出了三个问题:

  1979年,我们找到了解决海峡两岸同胞在奥运赛场同场竞技的办法,创造了“奥运模式”,体育成为率先走向世界的排头兵。就是在楫别50多年的洛杉矶,许海峰一枪击碎了悬挂在中国人头上半个世纪之久的零的纪录。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竞技体育融入世界的急促脚步。

  进入90年代,针对体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各类体育协调发展”的方针,强调“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比翼齐飞。在“奥运争光”战略不断得到强化的推进下,我国逐步实现了由传统体育向现代体育的转型。

  申办2008奥运会,既是我们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发挥作用的机会,也是加速发展我国体育事业的契机。我们要让世界了解“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让国民广泛参与“新北京,新奥运”的实践,营造一个具有时代特征、中华民族气派的奥林匹克氛围,以加速中国现代化的进程。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此次奥运设置了三大理念: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举行了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产生302枚金牌。2008年,有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除大部分比赛在北京举行外,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部分足球预赛在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举行。 2005年7月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17次全会上,决定由香港协办2008年奥运马术项目,是奥运历史上第二次由不同地区的奥委会承办。

  中国以 金牌 51 ,银牌21,铜牌 28 ,总数100 的成绩以第一的成绩完美的结束了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骄傲,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1-15/1698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