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城中国“健身计划”看一家企业的成长与愿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继优化组织架构、强调效率与竞争后,绿城中国又在做着一件事关未来发展的重要计划:启动人才“健身计划”,以匹配绿城中国发展之需

  继优化组织架构、强调效率与竞争后,绿城中国又在做着一件事关未来发展的重要计划:启动人才“健身计划”,以匹配绿城中国发展之需。

  绿城中国已经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即将迎来2000亿元发展规模;业务群多元,涉及房地产开发、代建业务、小镇开发、金融、TOD业务、养老、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亦是中国混改企业的代表。上述因素都需要绿城中国在人才战略方面做好补位与支撑。

  按照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的提议,绿城中国要打造“一十百”计划,即一位总裁,十位高管,百位核心管理人员的人才体系,为公司发展提供管理动能。“海纳百川,不拘一格地引进新鲜血液。”

  绿城中国行政总裁张亚东也表示,绿城要成为全面发展优等生,人才保障是关键。“健身计划”是为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使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更具行业竞争力,应对房地产行业形势变化,顺应行业变革,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实际上,为应对行业和市场急剧变化,自2018年底,绿城中国以公司三年发展规划为导向,以打造“六品绿城”为目标,以“七弦管理”为抓手,完善了大运营、投资发展及全民营销体系,构建共赢激励机制,提升了管理效能。

  但在这个过程中,绿城中国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人均效能不高、人才梯队不平衡等问题,制约着自身的发展,也与其他企业有着差距。

  在这一背景下,绿城中国启动了“健身计划”。此次“健身计划”将从5个方面开展,包括强化班子建设、提升人工效能、优化人才配置、建设绿城大学和完善激励政策等方面。

  强化班子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绿城中国计划着力打造复合型核心组织,提升公司经营能力。为此,绿城将实施“12345”计划(1个学习项目、2项参访任务、3类会议学习、4次大课学习、5名徒弟带教),以切实提升各级班子的思想意识、综合素质、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提升人工效能:随着公司管控的不断完善,绿城中国人工效能持续提升至7665平方米/人,但对比行业标杆仍有差距。绿城中国计划从机构整合、编制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系统思考,持续优化组织管控,调整人才结构,提升人工效能,未来三年要从现在的7300平方米/人提高到8300平方米/人、9500平方米/人、11000平方米/人。同时优化人员,提高公司的效率与运营能力。

  优化人才配置:随着绿城中国各项业务的快速增长,人才供给端出现不足,人员配置也待优化。为此,绿城中国计划多渠道引才,优化人才配置,并实施“猎英计划”,引入综合产业领军型人才、优秀行业人才。

  建设绿城大学:绿城大学于2018年11月成立,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等都亟待完善。今年,绿城大学将围绕战略目标,大力推动团队组建和课程体系搭建,加强选人用人,促进员工成长。

  完善激励政策:针对人员薪酬竞争力不足、激励手段相对单一的现状,绿城中国将坚持价值导向,完善薪酬政策,不断丰富短中长期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活力。

  “绿城要成为一家真正的全国性的公司,需要在诸多方面提升,特别是人才战略方面要强化,这是事关未来发展的大计。很多优秀的企业对于人才战略也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张亚东表示。

  实际上,近几年在人才战略上做文章绿城中国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以万科为例,近年发起了“海盗行动”人才计划、“磐石行动”、“007计划”以及内部的“千亿计划”“赛马机制”等,不断引进优质人才以及提升内部效能。碧桂园也是通过全球揽才、启动“未来领袖计划”持续提升效能。

  房地产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与城市之间的人才争夺战一样,未来房企竞争的核心之一也是人才。在内部,房地产企业一方面发现培养人才,实现平台赋能个人;另一方面,放眼行业内外引进优秀人才,为平台赋能,也将是大势所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5-03/933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