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进入中国十年改变中国家庭教育理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2004年底2005年初年上海新东方开设国内第一个SAT培训班,SAT开始正式进入中国考生视野已有近10年的时间,考生从最初的几十人上升到去年的近十万人次

  从2004年底2005年初年上海新东方开设国内第一个SAT培训班,SAT开始正式进入中国考生视野已有近10年的时间,考生从最初的几十人上升到去年的近十万人次。这十年,SAT考试带来的不仅是参考人数的变化,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范猛阐述了SAT这十年在中国的特殊意义。

  最早参加SAT培训和考试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基本上是中国高中生中的精英,他们一般都会得到非常好的申请结果。正是因为这些精英学生的带领和榜样示范作用,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意识到,原来我可以不用参加中国的高考,我可以绕开这个独木桥到美国去读本科,美国的教育质量和理念等越来越被中国学生和家长认识、接受。所以,十年来,参加SAT考试的学生人数从几十人人增加到9.3万人次。

  另外,在美国,学生不会特别突击地去准备“高考”,这是一个非常自然而然的过程,就是对美国九到十二年级学习的一个总结。这次新SAT会更接近于美国中学生整体的学习大纲,除了去美国读大学,SAT考试也使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感受美国的中学课堂。

  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接受SAT考试,这是一个慢慢的过程。SAT考试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一代中国的精英高中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英语,而是整个学习方式的改变,对学生思维方式的训练,对学生批判性思维的训练。

  SAT考试对中国学英语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以前我们认为学英语就是词汇、语法和听说读写,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同,家长和学生的整个学英语的理念发生了变化,他们认为我学的不仅仅是听说读写,我是感受整个美国的教育理念。

  不仅仅是学英语的理念,SAT考试使很多重要的教育理念都发生了变化,SAT和托福考试不同,托福绝对不会引起生态环境的变化,他最多就是一个英语考试,它是听说读写方面的一种训练,而SAT关系到思维方式、观念、理念甚至很多的背景文化知识。

  这十年来,SAT考试对中小学生的培训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比如“在中国上美国小学”的概念的兴起,它对中国学生和家长学习英语、了解整个美国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催化剂的作用。比如,学科英语在这三五年中蓬勃发展起来了,它其实是在SAT的基础上往下进行的延伸。

  正是有了SAT考试,慢慢地它把上游和下游培训全都带动起来了,比如考试培训及周边一系列相配套的服务。拿新东方现在做的产品体系举例,一开始因为人数比较少,所以班型、产品体系不是特别完善,大概到2008年、2009年的时候,产品体系就全部搭建起来了,从基础的到冲刺,一整套的战术基本上都出来了。新东方整个培训的理念也在发生变化,要把美国中学里面最先进的东西引进来,分享给中国的学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8-12-10/288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