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南海设施可停泊五千吨级舰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官方在南海的西渔码头扩建三个泊位,可以停靠五千吨级的船只

  核心提示: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官方在南海的西渔码头扩建三个泊位,可以停靠五千吨级的船只。这也就意味一旦进入战争状态,中国就可以在这些码头港口停泊驱逐舰等五千吨级别的战舰。凤凰卫视7月29日《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官方在南海的西渔码头扩建三个泊位,可以停靠五千吨级的船只。这也就意味一旦进入战争状态,中国就可以在这些码头港口停泊驱逐舰等五千吨级别的战舰。

  解说:据大陆官方中新社报道,海南省的三沙市设市有三周年,西渔码头主体和永兴冷库正式地竣工,进行一系列的相应补给,集散中心平时是军民两用,战时也是解放军在南海不沉的航空母舰。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官方在南海的西渔码头扩建三个泊位,可以停靠五千吨级的船只,一旦开战可以停靠军舰。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由于南海的军港初具规模,解放军大型的驱逐舰、护卫舰可以常规地驻泊,加强了巡航南沙广阔的海域。当天在西沙群岛永兴岛等九个岛礁,包括南沙群岛的美济礁,九个岛礁举行了联动的升旗仪式,旗手都是岛礁国旗班的中国民兵。

  香港的军事评论员指出,南海民兵首次在岛礁上,升旗高调亮相,显示在西沙、南沙定居的动作,和定期作业的十万中国渔民,已经组织起来成为民兵,作为中国大陆解放军保卫南海、保家卫国的神出鬼没的、突袭突击的军事基础。而与此同时,菲律宾再度地展开军事挑衅,菲律宾总统的国情咨文,公开地挑战中国,同时,南海的民兵必须配合解放军,守土有责。最近,菲律宾海军悍然地拆除了中国在南海的牛车轮礁,包括在黄岩岛上的中国的标识。同时,美军在撑腰美军的司令哈里斯,这个日裔的司令公开地叫嚣说,一旦开战,战时时候,可以在南海随时炸掉中国在南海扩岛建礁建设的中国的军事设施。

  董嘉耀:谍报提到的是南海,有关南海本周解放军海空协同二炮正在南海演习,新的岛礁建成之后,美军居然扬言说,一旦开战可以率先炸掉南海的岛礁,问一下马先生,美军虽然是扬言但解放军除了有演习也大量的民兵在岛礁上出现,而且这次官方特别强调,是民兵在每个岛礁上都有驻守你怎么看。

  马鼎盛:这个新闻有两个焦点,一个要点是海军基地,建国66年以来,在南海基本上没有海军基地也没有军舰和战机能常驻,那么现在在西沙说是民用的,但是是可以停泊五千吨的船,那也就是说五千吨的驱逐舰,也可以停在西沙,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南海早已经是南海舰队这三个省,广东、广西、海南所管辖的这些民兵组织,多年来已经不见宣传了,现在不但宣传而且驻岛,驻岛护国旗什么意思?护国旗就是护国土,那么十万民兵一旦是和渔船结合起来,在南海在南沙就是一支强大的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2-17/547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