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确认中国第3艘航母最新消息:已在船台上建造我国三艘航母介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11月26日官方微信公众号一篇文章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

  新华社11月26日官方微信公众号一篇文章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在《6年前这个红遍全国“style”,至今让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6年前11月23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6年过去,我们的国产航母业已试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新型航母也就是第三艘航母,这是官媒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该文提到,6年前11月23日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起降,是航母舰载机的标志性时刻,也这是人民海军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

  对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情况,国防部此前也进行了回应,但没有公开确认已经开始建造。在5月31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关于航母的提问时表示,5月13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是为了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于5月18日完成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至于这艘航母的服役时间,我们将根据航母的建造进度和试验情况综合确定。

  辽宁号航空母舰(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舷号:16,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1999年,我国买下当时仅完工约60%的“瓦良格”,开启了中国发展航母的艰辛历程。后来,“瓦良格”续建工程正式立项,党中央一声号令,数十万军地建设者迅速集结,万众一心、团结拼搏,仅用不到8年时间就圆满完成续建工程任务,取得了一系列航母关键装备和技术“零”的突破。

  2012年9月25日,焕然一新的辽宁舰终于迎来了交接入列的庄严时刻,近千名航母舰员在舷边整齐列队,用威武挺拔的站泊仪式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性一刻,人民海军开启了波澜壮阔的航母时代。

  001A型航空母舰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基于对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研究,由中国自行改进研发而成,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2018年5月13日清晨,001A型航空母舰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5月18日,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即将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这次试验任务,多项设备得到了进一步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2018年,8月26日上午7时45分左右,在鞭炮轰鸣声中,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多艘拖船的拖带下缓缓离开码头,开始了第二试航。此前国产航母首次试航用时5天,主要对动力系统等进行了测试,完成试航后,国产航母于18日返回造船厂码头,进行维护保养和设备调试,同时继续未完成的舾装工作。

  2018年10月28日上午001A型航空母舰从大连造船厂出发,赴相关海域进行第三次海试,海军89号综合保障船首次随航母共同出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3-09/64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