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哥窃取军事情报国安局跟踪抓捕视频曝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日前,河南省国家安全机关首次向媒体公布了一例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开封出租车司机段某被境外谍报机关引诱利用,勾连境外间谍人员,出卖国家军事秘密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日前,河南省国家安全机关首次向媒体公布了一例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开封出租车司机段某被境外谍报机关引诱利用,勾连境外间谍人员,出卖国家军事秘密。2014年7月,开封市国家安全局在段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手机、银行卡、U盘、电脑、假身份证、护照等物件。央视昨日公布了该案部分视频画面。

  主持人:提起间谍,有人会想到电影007中无所不能的詹姆斯·邦德,也会有人想到《谍影重重》神秘莫测的杰森伯恩。但是我想一定很少有人会把屏幕上这位其貌不扬的出租车司机和间谍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吧。

  解说:画面中这位中年男子姓段,是河南省开封市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本应白天休息,晚上工作的他,却频频出现在开封市一些军事设施周围。附近的居民对这个骑着自行车,时不时拿手机拍照的人并不在意。然而他的行为却引起了开封市国家安全机关的警觉。

  开封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作为一般的公民,一般的市民,他的生活起居,都是非常有规律的,定点的上下班,定点的回家,陪家人、亲属逛一些公园。他是定时、定期、定地,围绕我军事目标进行观测,他有时会用手机实时记录、实时拍照,实时发送。

  解说:国家安全机关还发现,段某还经常在深夜外出取钱,每次都戴着帽子和口罩,故意遮挡自己的容貌,随后国家安全机关对段某进行了监控。

  解说:随着侦查的深入,段某勾连境外间谍人员,出卖国家军事秘密的案情,逐渐浮出水面。

  开封市国家安全局干警:我们通过他在互联网上的蛛丝马迹,结合我们全方位的侦控,较为详细地掌握了段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非法提供情报的大量证据。

  解说:2014年7月,开封市国家安全局在段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手机、银行卡、U盘、电脑、假身份证、护照等物件。其中还有一张没来得及销毁的手绘草图。上面标注了开封市一处军事设施的详细位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4-25/898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