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后浪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开展建制班比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盛夏时节,春城西郊,火热的阳光涂染大地

  盛夏时节,春城西郊,火热的阳光涂染大地。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一场持续了70多个小时的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部队训练效果,推动部队战斗力整体跃升。6月8日至10日,来自基层各单位的特战、侦察、防化等多个专业岗位的200余名武警官兵,围绕实战主导、机动拓展、专业强化三大类别共34个课目同台竞技。

  “砰!砰!砰!”清晨9时许,第一枚子弹击穿靶心带起厚重的泥土,瞬间点燃沉寂的练兵场,拉开比武竞赛的战幕。赛场上的一身战斗着装的女医师何晶站在队伍的第一排,与男兵站在一起同台竞技面无惧色,第一天的手枪快速射击课目,她用5发5中的成绩单告诉大家:“无论哪个岗位,主业都是打仗。”

  靶场外,装甲战车马达轰鸣声起,同时,平房攀登、18米抓绳上、机动排处突单项作业、识图用图、拟写决心要点等多个课目的比拼平行展开,班组战斗行动在五公里越野后展开,侦察7人小组综合演练全程临机导调,特战小队综合演练“敌情”不断袭扰,全覆盖对接“战场”开战......一系列高难度比武课目逼得官兵使出浑身解数。

  贴近实战摆战场、瞄准强敌练精兵,该支队张定乾支队长介绍道:“此次比武紧紧围绕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提升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这一主线,紧跟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发展理念,按照‘大纲牵引、实战主导;分类覆盖、定员参与;培养骨干、表彰典型;先试建制、总体推进’的原则,科学设定课目,随机抽定人员,分专业、类别进行比武竞赛,树立了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全面锤炼提升部队训练水平。”(摄影报道:胡程 郑祥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24/1898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