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飞行员苦练空中加油技术海军航空兵加油画面首次曝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长期以来,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对空中加油一直都非常重视,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长期以来,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对空中加油一直都非常重视,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早期空中加油任务,由精挑细选的老资格飞行员来执行。而如今,甚至连飞行学员也将空中加油作为一项重要的训练项目。图为歼教7教练机进行空中加油模拟训练,歼教7虽然没有受油管,但也可以进行一些基础科目的模拟加油训练。

  而在地面训练中,飞行员们更是发挥创造力,自行制作了一些训练器材,提高和巩固加油技能,不过这模拟空中加油锥套的教具看起来有些眼熟啊。

  空中加油已经成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飞行员们必备的一项技能,但是也面临许多客观困难,比如由于空中加油机数量不足,海军航空兵装备的苏30MKK战机,直到最近才公开其与伊尔78的合练画面。

  飞行员从舱内视角拍摄的空中加油画面,伊尔78采用软管加油的方式,伸出长长的加油管和锥套,而受油机则使用可伸缩的受油管,插入锥套之内,锁定之后即可开始加油。

  加油过程需要飞行员精确操纵高速飞行的飞机,插入、锁定、加油、退出整个过程都要一丝不苟、十分小心,其难度堪比宇宙飞船的空间对接,一旦出现差错,将会酿成严重事故。

  而硬管加油则相对简单很多,飞行员只用保持飞机稳定飞行,加油动作由加油机尾舱的操纵人员负责,可以让飞行员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战斗训练。

  当然,软管加油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伊尔78一次可以为3架受油机进行空中加油,而硬管加油机一次只能为一架飞机加油,虽然它的加油速度比较快。

  目前,中国只装备了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还都是从乌克兰淘来的二手货,其余都是加油能力十分有限的轰6U。

  不过随着运20U空中加油机的出现,相信这一窘迫的状况很快就会有所改变。图为伊尔78正在地面上补充燃油。

  图为伊尔78正在地面上补充燃油,由于加油机需要的燃油量很大,地面加油的过程会非常漫长,有可能长达一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4-08/1914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