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生产资质被撤销转战新能源汽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目录,13家企业的乘用车生产资质被撤销

  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目录,13家企业的乘用车生产资质被撤销。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工信部负责人表示,我国建立汽车行业的退出机制,就是要打破汽车生产企业资质的终身制,建立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

  双环公司起步于1988年,从生产越野车起家。2003年,双环推出一款来宝S-RV,由于其价格比同类合资厂生产车的价格低一半还多,上市后“一炮走红”。2004年,双环来宝在全国的销量过万,创出建厂以来销售量的最大峰值。

  “虽然乘用车资质被暂停,但双环其他车型的生产资质还在。”刘瑞介绍,针对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目录,双环公司有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与工信部装备司汽车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确认,依据工信部[2012]349号文件相关要求,双环公司只是停止生产汽车目录里序号24的相关乘用车车型,即HBJ6474A旅行车、HBJ6474旅行车和HBJ6474Y旅行车,其他汽车目录中的车型仍可生产,例如专用车等。

  刘瑞介绍,中车集团旗下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将通过重组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方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我省及周边新能源汽车市场。按照计划,他们将在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中的中车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中车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陆续推出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及各类专用车,实现年产新能源客车和其他专用车整车1.5万辆的规模。

  北京市经信委官网3月22日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6批)》和《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客车产品备案信息(第3批)》目录。其中在纯电动客车方面,只有北汽福田一家企业的四款车型;在乘用车方面,共有三家企业的三款产品进入名单,分别是北汽EV260、比亚迪秦EV和长安逸动。

  首都标准化委员会21日审议批准《2016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实施要点》。京津冀三地质监局在审议会上表示,今年将推进统一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现已构建良好的合作机制,在环保、交通、养老等方面制定三地的地方标准。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表示,目前,这些地方标准多为推荐性标准,今后京津冀将逐步统一排放标准、统一监管执法,做好大气联防联控,协同治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3-13/671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