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万科·东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东莞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东莞各镇街以及省内各市的过千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这也是东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轮滑比赛 东莞市民运动会将轮滑比

 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东莞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东莞各镇街以及省内各市的过千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这也是东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轮滑比赛 

1.jpg

东莞市民运动会将轮滑比赛纳入其中,可以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轮滑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2.jpg

3.jpg

4.jpg

为东莞最大规模轮滑比赛

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这项由滑冰运动转化而来的运动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后来在世界各地逐渐流行。

据了解,万科·东莞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参与人数超千人,除了东莞本土参赛选手外,还有来自省内多个城市的选手参与,这是东莞举办过规模最大的轮滑比赛。

5.jpg

本项比赛由东莞市体育局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办事处主办,东莞市体育总会、东莞市轮滑协会、广东正洲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万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的支持单位包括MST中国自由式轮滑队、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莞市小滑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坡特商贸有限公司、东莞市嘉石商贸有限公司,赛事执行由广州漂移轮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

24日上午,在上千名选手的共同见证下,比赛举行了简洁而由隆重的开幕式。

6.jpg

7.jpg

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东莞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黎创成、东莞市万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汉球、东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牛凤梅中国轮滑协会自由式轮滑竞赛委员会委员李宇、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队员曾毅和东莞市轮滑协会会长谢木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8.jpg

9.jpg

开幕式上,东莞市轮滑协会会长谢木良致辞:“万科•东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在近半年火热开展,实现天天有比赛、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擂台,掀起了全民运动热潮。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让全省各地的轮滑高手齐聚东莞,这种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一定会将全民健身推向更高的浪潮。”

随后,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和各位嘉宾一同鸣笛。

10.jpg

轮滑高手表演让现场观众沸腾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万科·东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东莞市首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第一场比赛的颁奖仪式,与会的领导嘉宾为俱乐部和选手代表颁奖。

谢木良、黎创成为优秀组织奖的获奖队伍颁奖,牛凤梅为儿童女子组前三名颁奖,张汉球为少年女子组前三名颁奖,最后,黄慧红为团体轮滑舞蹈前三名颁奖。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2017年全国轮滑舞蹈大赛冠军飞翔轮舞队进行了轮滑舞蹈展示。轮舞是轮滑中最具时尚性和表演性的运动,讲求“人鞋合一”及“音乐理解”,并强调肢体表达能力。轮舞是以轮滑运动的特点——较强的空间迁跃能力及运动惯性为中心,并结合多种运动姿态来构成的。

12.jpg

13.jpg

此外,获得2016-2018年三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冠军的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队员曾毅、2018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速桩项目冠军bobby也为现场的选手和观众表演了速度过桩和轮滑花式绕桩,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市民运动会将让更多人爱上轮滑运动

东莞参与轮滑的人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家长的认可度和关注度逐年提高。东莞市区大概有20加轮滑培训机构,此外基本上每个镇区有三家左右的培训机构。据估计,按照每家俱乐部有1000名左右的会员来计算,在东莞参与轮滑运动的市民至少有过万人。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速度轮滑、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轮滑拉龙和轮滑舞蹈等5个比赛项目。

轮滑舞蹈

14.jpg

15.jpg

花式绕桩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速度轮滑

20.jpg

21.jpg

22.jpg

轮滑拉龙

23.jpg

24.jpg

25.jpg

速度过桩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东莞轮滑业内人士认为,东莞市民运动会将轮滑纳入其中,可以让更多的爱好者知道东莞有轮滑的平台和组织,也能让群众了解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30.jpg

在此感谢东莞市体育局,感谢黄局,袁局,黎科,李宇老师以及社会各级领导对轮滑的大力支持愿东莞经验可以推广到各地级市,更多的城市把轮滑纳入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再次感谢此次比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及教练领队所有选手家长的支持。

31.jpg

32.jpg

33.jpg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8-12-01/238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