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金:警惕花样翻新的“非法集资”骗局

来源: 浏览

小编: 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近年来,“非法集资”频繁被报道,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变种层出不穷,给多数金融消费者造

 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近年来,“非法集资”频繁被报道,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变种层出不穷,给多数金融消费者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中原消金在此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于非法集资,公众务必要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增强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非法集资存一般都满足“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不特定性”的四个特征。不法分子往往会编造虚假项目,以“免费领取”、“高新技术”、“名人背书”作为障眼法,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诱导消费者进行投资,以此牟取利益。

中原消金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并举,线上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平台,利用创意短视频、漫画、专栏文章等方式开展宣传;线下多次深入社区,开展多轮次、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工作,多次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力求将金融教育普及至各年龄段人群,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除此之外,中原消金也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专业团队,消费者可通过官方客服电话、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进行业务咨询。

最后,中原消金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高利诱惑,我们要提高警惕,不点击不名来源的链接,,不轻信任何陌生人,如有金融需求,一定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购买金融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31/1993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