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零售市场有望保持较好增长势头,行业发展需要更多“薇娅们”

来源: 浏览

小编: 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1,综合相关电商平台的成绩报告可以发现:天猫共有4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3.8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京东累计超过60个品牌销售额破10亿元,近2万个品牌

 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1,综合相关电商平台的成绩报告可以发现:天猫共有4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3.8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京东累计超过60个品牌销售额破10亿元,近2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新商家成交单量环比增长超5倍。

其中,直播电商为网上零售额的攀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前10个月直播电商销售额超2.2万亿元,同比增长58.9%,占网络零售额的18.1%,拉动网上零售额增长7.5个百分点。

而网络零售市场的活力,除了从双11的“成绩单”上得以体现,仍旧可以从更多的数据中得以印证。根据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84亿人,占网民整体的82%。

线上消费已然成为推动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近日,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在接受国际商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国内网络零售市场的发展,我预期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

另一方面,随着直播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实现品牌长期发展的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重视。

此前的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头部直播电商公司谦寻曾集中展示了自主孵化的品牌。这些品牌和产品,都是此前通过薇娅直播间或谦寻旗下其他直播间脱颖而出,再次经过电商数字化赋能后发生了新化学反应的成果。

基于多年电商直播的经验,以及长期在供应链端的浸染,薇娅不仅沉淀了大量方法论,也更加理解商家和消费者的痛点与需求。

“薇娅经验”还帮助中小企业在品牌升级及营销推广等领域突破困境。从“桥梁”,到“翻译器”,把更多消费者洞察数据翻译给品牌方,促使品牌方研发更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让大量中小商家和品牌方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不可否认,直播电商不仅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参与购物活动,更为一些小型和新兴品牌提供了更多展露和销售机会,促进了市场的多元化。眼下,各相关部门也在持续推动网络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促使消费市场的不断壮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11-30/2072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