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更多学校体育场馆将有序对外开放合肥已有300多所中小学对外开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后,我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的学校将越来越多

  今后,我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的学校将越来越多。3月26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对公众开放工作方案》,就我省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工作进行谋划并划定“推进时间表”,其中要求,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必须以确保正常教学为前提,妥善处理好教学与开放的关系。

  想锻炼去哪里?对于我省不少居民来说,对外开放的中小学体育设施就是不错的选择。此次《方案》提出,我省将规范、有序地向公众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活动和健康锻炼的基本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校园体育设施如何进行开放?开放时长多少?省教育厅表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必须以确保正常教学为前提,妥善处理好教学与开放的关系;此外,学校体育场馆要首先保证本校师生的教育教学需要和日常活动需求,优先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组织开放。《方案》中还特别提出,立足公益,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多元化的成本补偿机制。

  “我省将进一步明确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的范围、条件、对象、时间及开放办法等,积极探索和建立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的长效机制。”省教育厅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利用率,缓解社会公众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

  《方案》中还列出了全省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开放的“推进时间表”。第二季度,研制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第三季度,调研指导各地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情况;第四季度,对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进行总结。

  从2011年10月开始,合肥市率先实施部分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外开放,首批包括庐阳区庐阳中学、蜀山区稻香村小学等53所中小学加入试点校的名单。随后,各区大范围推开试点。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绑定一张全民健身卡进校锻炼。目前,全市已经有超过300所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实现对外开放。

  重磅!合肥9区3县1000个小区4月最新房价出炉!9大区域二手房均上涨…

  在拼夕夕上买了一个东西,商家联系我说有质量问题,要求我垫付邮费把东西退回去换新。

  快讯:长丰县CF201909号被世茂竞得 楼面价7837.46 元/平米

  快讯:长丰县CF201906号被世茂竞得 楼面价7387.46 元/平米

  儿童湿疹反复发作需注意!省儿童医院专家在线年“工会会员日”活动报名火热进行中 附你不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27/904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