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还是借势营销这些知名品牌告诉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体育赛事历来有着极强的关注度,不管是体育的小白,还是体育资深大卡,在体育的重大赛事来临之时

  体育赛事历来有着极强的关注度,不管是体育的小白,还是体育资深大卡,在体育的重大赛事来临之时。对于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期间,可谓是调动了全民参与狂欢的热情,即使你是个从来不关注体育的人,也会被全媒体覆盖的热情所淹没,甚至是打动。

  尤其是近期,炒的沸沸扬扬的孙杨事件,再一次吸引人们关注到赛事本身之外。8月19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穿着的却不是由运动品牌安踏提供的服装,一时间激起了人们讨论个人与集体孰是孰非的话题,而人们也因为这一事件牢牢地把目光锁定在了安踏一品牌之上,这种关注的力量甚至远远超过安踏与中国国家代表队的传播合作本事,准确的说,传播价值是进一步凸显的。

  借此事件,安踏迅速在微博发布了: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使命、同一件领奖服和一件领奖服,不只是成绩,更是国家荣誉、国家形象;两款海报,成功的将品牌与时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可谓安踏团队的制造热点和把握热点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也使得品牌进一步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如果说运动服装品牌和体育赛事之间的营销合作显得稀松平常,那么另外一个品牌是否会让你大跌眼镜呢?

  华帝,知道的人都联想到的是一个厨具产品,然而在世界杯的赛事中,成为了法国队的赞助商,其策划的营销事件:法国队夺冠,全额退款;无疑是最吸睛的一个招数;在这期间,华帝的销量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然而,这样一个好的创意,在最后却演变成了已购买消费者对华帝的口诛笔伐,确实华帝品牌始料未及的。众所周知,作为企业,诚信和信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言而无信最后耍弄的不只是购买的消费者,更是所有对品牌有着好感度的潜在人群。虽然最后华帝玩了一个文字游戏,现金变成了产品抵用券,但是消费者却并不买账。这样一波联合营销的成败相信消费者是说的最算的。

  对于借势营销和蹭热度,往往很多人容易混为一谈;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时下强大的网络信息数据,人们已经对于不同的信息默默开启了自动屏蔽的功能,人脑不同于电脑的大数据算法,自己不感兴趣的或者没有吸引力的一律不会产生强烈的记忆。因此蹭热度如果不能和时下的热点事件产生无缝对接或者有效关联,这样的热度不会对消费者产生任何的影响,即使信息有效送达到了消费者的面前,依然是毫无价值的,没有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只是生涩的往热点上面靠拢,就无法达到借势营销的目的。

  最具权威的策划信息交互平台,最具影响力的互动传播组织;汇聚公关关系、整合营销、广告媒体,创意执行等大成行业精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29/915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