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继续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胡志慧)今日(4月30日),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目前正在跟教育部门对接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胡志慧)今日(4月30日),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目前正在跟教育部门对接。

  王禹平介绍,今年将有一些值得期待的国际大赛在广东举行。比如2019年篮球世界杯,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队级篮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包括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在内的全国八座城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32支球队参加。篮球世界杯的成绩将直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同时,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也将在广东举行。这项国际赛事首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走进南粤古驿道。比赛将于10月份在佛山南海区西樵镇、狮山镇举行,目前已有约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名运动员报名。还有2019年国际泳联高台跳水世界杯,比赛将于5月25-26日在肇庆体育中心应雄游泳跳水馆举行。

  此外,广东省刚举办了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还将举办2019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广州)、2019年国际体操联合会世界杯挑战赛(中国肇庆站)、2019年花样滑冰亚锦赛、2019年冰壶亚锦赛、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深圳)等一系列夏季和冬季项目国际大赛。

  谈到群众的健身需求与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问题,王禹平说,目前广东的体育设施(包括足球场),63%是在学校。“我们接下来做的工作是怎样推动学校场馆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一部分还不够条件的,先行向本校的学生开放,在下课以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对本校学生开放。”王禹平表示,省体育局目前也在积极跟教育部门对接,还涉及到社会安全等各个方面,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来总体设计统筹推进这项工作。

  “在城市里面要建很多足球场的话是不太现实的 ,这是现实存在的问题。”他说,能把原来的盘活,增加开放时间,增加开放数量,这是一个路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01/925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