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总局联合发文:探索高校设置独立足球学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虎扑9月22日讯据《校园足球》公众号报道,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育科目将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并探索在专科、本科层次设置独立的足球、篮球、排球学院

  虎扑9月22日讯据《校园足球》公众号报道,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育科目将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并探索在专科、本科层次设置独立的足球、篮球、排球学院。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进入学校兼任、担任体育教师的渠道,制定在大中小学校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制度。

  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支持大中小学校建设学校代表队,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制定体育教师在课外辅导和组织竞赛活动中的课时和工作量计算等补贴政策。

  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在体育高等院校建立足球、篮球、排球学院,探索在专科、本科层次设置独立的足球、篮球、排球学院。

  要强化政策保障。研究制定有体育特长学生的评价、升学保障等政策,探索灵活学籍等制度,采取综合措施为有体育特长学生创造发展空间,为愿意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解除后顾之忧。

  鼓励各地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一条龙”人才体系,由小学、初中、高中组成对口升学单位,开展相同项目体育训练,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

  要规范社会体育组织。教育部、体育总局共同制定社会体育俱乐部进入校园的准入标准,由学校自主选择合作俱乐部。有条件的地方可向社会体育组织购买服务,为缺少体育师资的中小学校提供体育教学和教练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9-29/1851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