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管教张宏武在国际论坛分享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见中国家庭普遍缺乏家庭教育、亲子互动的知识与工具

  可见中国家庭普遍缺乏家庭教育、亲子互动的知识与工具。中国正面管教高级导师、正面管教之家创始人、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会长张宏武,与玛丽尼尔森一起,在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上,与多位专家一同探讨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并对父母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的工具与方法进行了分享。

  Susie首先讲到了关系,正面管教倡导“关系优于一切”,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应该是:尊重、平等、有连接:就如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的“慈”“孝”“仁”。我们要与孩子一起成长,是肩并肩的成长。

  我们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责任心,自立,自主,自律,感恩,尊重,自信”。所谓自律,就是当外界出现压力与诱惑的时候,孩子依然能够有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并且能为自己的生活与人生做主。这样的孩子一定是“内心有力量的孩子”,也势必会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孩子。

  其实每个孩子都希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你也许也经常会被自己的萌娃那善良、助人的天性打动,其实这些瞬间,正是孩子寻求价值感的时刻。

  启发式提问就是最简单的一个工具。不知您有没有试过凡是问问孩子的意见,而且是不带任何预设的。当孩子犯错或者有不良行为的时候,是否真正相信他能够解决,并且用启发式提问的方式询问他希望的解决方式? 当孩子没有遵守你们的约定时,你有停下来问问他的想法,并且让他提出改善方案吗?

  启发式提问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工具。正面管教之家通过传播科学的育儿理念,提供可操作的育儿工具,体验式的家长课堂,来改变家长,影响学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8-12-10/288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