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成功家庭教育暨子女成长规划”公益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王珍妮)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知,5月6日下午,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学而思海口学校组织的“成功家庭教育暨子女成长规划”公益讲座在海口举行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王珍妮)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知,5月6日下午,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学而思海口学校组织的“成功家庭教育暨子女成长规划”公益讲座在海口举行。精彩的讲座启发了在场近50名家长重视家庭教育质量与水平,用爱陪伴孩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本次讲座由学而思海口学校校长张唯全程主讲。结合孩子的成长发展,针对家长的教育困惑,张唯就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现身说法”,传授宝贵、高效的学习方法。随后分别从“探索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信心的树立”、“智慧与愚蠢的教育行为”、“聚焦学习习惯的重点培养”和“孩子成长规划的重要性”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分享、互动。张唯精辟的话语、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解读家庭教育存在的种种问题,引发大家共鸣,家长受益匪浅。

  现场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讲座对他们帮助很大,在平时生活中忽略了关注孩子内心的需求,总带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理应注重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为子女的成长成才提前做好引导及规划。直至讲座末尾,诸多家长仍意犹未尽,纷纷与张唯进一步深入探讨各自家庭教育中出现的特殊案例,积极寻求有效的解决方式。

  家庭教育是每个人最早接受的教育形式,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本次“成功家庭教育暨子女成长规划”公益讲座旨在倡导家庭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都是教育课堂,每件事情都是人生教育的鲜活教材,家长是一项神圣的“职业”,作为子女的启蒙教师,也需具备任教资格。同时也号召家长要学会审视自己的家庭教育,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2-17/547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