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不打大仗与俄结盟利小弊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结盟,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

  核心提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结盟,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凤凰卫视11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谍报提到,中俄之间关系最新的

  核心提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结盟,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

  董嘉耀:谍报提到,中俄之间关系最新的消息,中国再度向俄罗斯求购大批的空射导弹,另一方面,俄罗斯最新的主动以战机群多次的挑战西方,挑战北约,这时候西方也关注中俄的关系,问一下,马先生,中俄都对美国对西方现在有很大的反感,是否可以在军事上,除了合作以外,能够更加紧密的结盟?

  马鼎盛: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一个是军售,再有一个就是中亚,中亚在美国撤退阿富汗的时候,中国可能去填补这个战略真空,但是填补不等于结盟,结盟就是说,如果俄罗斯开战的话,中国又必须跟着打,这个中国没有必要,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这一点如果不受到侵略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如果是俄罗斯在东方,在远东和美国,和日本有什么抗衡的行动,中国可以在军事上面做出适当的配合,但是,并不等于要打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3-21/725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