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遮掩!中国第三艘航母进度喜人专家:建造速度为何这么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官媒曾公开表示,中国第三艘航母已经公开建造,中国海军这次终于不再遮掩,公开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进度,进度十分喜人,看来中国海军即将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对于中国的003特大航母即将在公众前现身,有专家发出质疑:航母的建造速度为什么会这么快啊?其实这是中国海军使用了模块化拼装的结果,如果能按照这个进度生产其他战舰的话,可能过不了多久,一个全球第二号舰队就能出现在中国人眼前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官媒曾公开表示,中国第三艘航母已经公开建造,中国海军这次终于不再遮掩,公开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进度,进度十分喜人,看来中国海军即将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对于中国的003特大航母即将在公众前现身,有专家发出质疑:航母的建造速度为什么会这么快啊?其实这是中国海军使用了模块化拼装的结果,如果能按照这个进度生产其他战舰的话,可能过不了多久,一个全球第二号舰队就能出现在中国人眼前了。

  从历史上看,中国的航母之路是非常艰难的,第一艘只是改装航母,我们用的是乌克兰的船壳子,花了非常大的精力拖回中国,然后不断摸索和改造,最终建成了辽宁舰,第二艘航母目前已经亮相,外形上和辽宁舰非常相似,可以携带更多的先进设备,但这毕竟是滑跃起飞的航母,作战效能依旧有限,而第三艘航母就是中国造船技术成熟的标志,因为体积更加巨大还可以弹射起飞。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这次发展的003航母意义巨大,首先是技术上的突破,该型航母是中国第一次设计建造的弹射起飞的航母,目前的霹雳是可能与美军的尼米兹级差不多,是属于重型航母,因为这是一艘弹射起飞的航母,所以对中国来说,不管是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虽然后者技术更加复杂,从中国的角度来说这艘航母都是从0到1的技术跨越。

  其次就是在战法上也会不同,弹射起飞和滑跃起飞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够起飞固定翼的大型战机,包括电子战飞机、预警机等等,而且起飞的效能非常高,效能高了战法上也会不一样,比如辽宁舰起飞的编队没有固定翼辅助战机,那么这个编队就不具备纵深突防能力,因为在敌军空域中,很容易遭到压制,看的也不会很远,而有了弹射器,能够起飞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作战中就可以对敌人实施压制,视野也会更加宽广。

  最后还要说的就是舰载机的使用,目前中国舰载机主力依旧是歼15,尽管不错但与五代机的效能比依旧差距不小,如果未来第三艘航母服役,搭载的不是歼15而是更先进的五代机,具备了隐身突防的能力,那么这个海上编队的作战能力就会更高。

  其实中国航母发展进程如何,有一点是不会改变的,中国的航母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和维护海洋的利益,还有捍卫地区的和平,并不是要和其他争高低,去搞军事竞赛,也不会用航母对其他国家进行入侵,这点必须要注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4-08/823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