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而董嘉耀的语速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任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

  现任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凤凰卫视长年收视冠军《军情观察室》栏目的主持人及创办人,由2003年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

  董嘉耀:“军情观察室成功的原因,第一,敏锐地收集大量的资料,信息量很重要。

  第二,尊重电视。音乐、特效、节奏、包装等每一个细节都不要遗漏,不要觉得得过且过,因为观众是可以抛弃你的。”

  “第三,要有个性。从这个节目设计第一天我就说要穿军服,得有一个标志性的形象,这是一档军事节目。军服是化妆师在庙街买的,一百块钱三件。语速快、手里拿的棍、手势都是当时设计好的,要给观众留下特别的印象。”

  嘉耀跟小馆主说,一张纸上包含的新闻信息,他五分钟内就可以说完。手机屏幕前的你,也来练习一下:

  董嘉耀:“大家看军情的时候,可能第一印象会觉得很深刻就是,我穿的一身所谓的戎装,像个军人,所以在当时2003年开始,我就到处网罗这些类似的迷彩服来穿,可以说很多衣服已经穿了有十年八载了。”

  “为什么穿十年八载也不换呢,这里是有原因的,第一个大家注意这些军服,虽然看起来都是迷彩,很像军服,但实际上它并不代表任何一个特定国家的军队。

  第二个很重要就是搭配,以前我只是穿这样的一身迷彩就出来了,后来发现做了几年这个肚子越来越大,不行了,锻炼太少,于是就让我的服装师给我买了几个马夹,有了这马夹肚子遮住了。”

  而每次去食堂吃饭,厨师总夸赞他节目做得好,喜欢看他的《军情观察室》,甚至脱帽敬礼,弄得他很不好意思,于是只好把点的菜尽数吃完。

  董嘉耀:“大家看节目的时候,经常看到我手上拿着一个棍棍。实际上我攒了很多,为什么呢?第一我这个棍棍是有折损率的,每次因为我收拉动作很大,所以平均只能做10次节目,就要坏掉一根,也就是说两个月左右就要换一根。”

  “那么这个棍棍是我的编导郁祖林在广州专门一家厂里头买的,而且人家不再出了,一次性买完,人家就不做了,干脆我们就全买回来。如果这个棍棍全部消耗完了,人家也不生产,我们这个节目就没办法,所以各位如果还有生产这个棍棍的麻烦告诉我一声。”

  为了董主持人造型的精致与完美,为了凤凰卫视,为了电视行业的未来,是时候了 ↓↓↓

  看过《军情观察室》节目的朋友都清楚,董嘉耀除了要主持,还要负责节目里大量的旁白解说。他说,“配音是非常伤体力的,伤脑筋的,甚至是内伤。但是我们都追求,为什么呢?我们希望做出来是与众不同,而且先声夺人,吸引人。”

  “我配起音来很累,因为我追求一个风格(即超快语速),这个风格从2003年我们开始做《军情观察室》时就在追求,实际上做了超过10年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说说的太快了,有人说都听不清楚,或者说太紧张了。但是我觉得做电视就要有风格。”

  “另外很重要的一些重点要把它突出来,除了风格以外,很重要是一周我们只有一次,一次只有30分钟,30分钟里头我又不希望它是平铺直叙的,没有重点,没有亮点的,所以我就要加很多信息。你想想这么紧的信息不可能在一分钟说的完的,所以我们要用一定的速度来推动它,包装它,这样的话,同样一条片子别人一分钟,我们可能30秒就说出了10个别人不同的观点,或者说信息量,这个也是我们追求的大信息量的,海量信息量的一个的原则。所以速度快希望大家谅解。”

  “语速快是特色,《军情观察室》大家看完以后都说明天就要打仗了,语速快是一个压迫感,和军情主题相吻合。开玩笑说语速快说错了你听不清楚,然后你要没听清楚的看重播,重播都不清楚买书。”

  董嘉耀说,做《军情观察室》他非常注重节目的新闻性,尽管稿子可能几天前就已经确定,但一定会根据当天发生的新闻再对稿子进行微调,以保证节目能传递给观众最新的信息。

  “我最喜欢的身份还是做台前,包括在一线采访,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天生就是个不安分的人,喜欢做新闻的人都应该是不安分的,如果说的刻薄一点,叫做唯恐天下不乱,现在我做军情也是,好像是天天要打仗。”

  “其实也是,心上有一种冲动,冲动实际上是新闻的冲动,所以觉得凤凰这十多年,实际上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转型,刚刚开台的时候凤凰定位是文化,青年文化电视台,现在完全是主打资讯,新闻资讯、评论也是资讯、观点也是资讯,所以这个恰恰说明,我们在凤凰有一点叫做“如鱼得水”,就是一定要有自己内心的冲动,新闻冲动,所以我最喜欢的角色还是在一线。”

  入秋后天气依旧炎热,观赏樱花掉落还需等到来年春天,我们就先在董嘉耀的节目里感受樱花倍速掉落的魅力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23/136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