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莫少聪爱心行动十周年,不忘初心走进玉树...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网讯:李惠建自2009年起,莫少聪每年都在玉树及青海周边地区献爱心,把自己及好友筹集到的羽绒服、大米、食用油、运动鞋等生活必需品捐献给当地需要帮助的人群,而今年已经是

 本网讯:李惠建

自2009年起,莫少聪每年都在玉树及青海周边地区献爱心,把自己及好友筹集到的羽绒服、大米、食用油、运动鞋等生活必需品捐献给当地需要帮助的人群,而今年已经是第十年。这样的爱心活动不仅吸引到明星朋友如张耀扬、林国斌,更是感染当地很多企业人士,让大众一起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

此次不仅有当地企业家索南及旗下酒店大力支持,我们了解到他已经参与《少聪爱心行动》已达数年,还有王小梵导演及日本远道而来的猿渡和莫少聪的外甥Jordan等爱心人士。

2002年,莫少聪先生在青海拍摄《少聪心灵日记》,便爱上这个地方,玉树变成莫少聪先生的第二故乡,纪录片拍摄历经7年,莫少聪了解到当地很多居民仍然需要大力帮助,便心生感念,于2009年正式开启《少聪爱心行动》,之后遇上了2010年玉树大地震,更让莫少聪先生笃定要把爱心行动进行下去。

这样的活动不仅吸引了香港明星朋友,也让很多原本不认识的朋友变成了爱心战友。相互鼓励,让爱心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今年是爱心行动十周年,我不知道还会做多久,只是经过一些列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举动并不是慈善,而是一种生活习惯,当我看到他们笑的那么开心,我也非常开心的。曾志伟跟我说过,并不是我做慈善,要你感谢我,而是你给我表达爱心的机会,让我得到更多福报。”

连续挂水三天,每天4瓶,此次莫少聪的高原反应以及感冒加发烧,让原本从非洲慈善活动回来还未康复的身体更加吃不消,第二天,嗓子已经发不出声音,派发物资不断的叫喊,更让嗓子日益加重。

“每一年,爱心活动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想到今年我的身体是最大的问题,张耀扬和林国斌刚开始还有一点高原反应,没想到真正搬运物资的时候,还是很给力的,而我,现在……就当我偷懒半天吧。”

在当地的学校和老人院等爱心物资发布的地方,莫少聪是他们最期待的人,也是他们的亲人,当他们在一起时,笑声是最好的交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8-06/120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