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投15亿美元在沪建最先进机器人未来工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励漪) 世界500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ABB集团在沪再落一子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励漪) 世界500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ABB集团在沪再落一子。今天,上海市政府与ABB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ABB集团将投资1.5亿美元在上海康桥新建一座全球领先的机器人超级工厂,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

  这座新工厂将是ABB在全球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新工厂将位于上海康桥,紧邻ABB现有的大型机器人园区,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决方案在内的互联数字化技术、一流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打造ABB最先进、最环保的“未来工厂”。工厂建成后年产量将达10万台,成为ABB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和应用基地,整个上海的机器人年产量也随之翻番,将有力支持上海及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上海市政府和ABB集团将在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上海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ABB将与上海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提升生产运营的精益化、柔性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并支持上海深化智慧城市建设;支持上海提升绿色能源、综合能源服务及能源资产数字化运营等领域的建设水平。在交通与基础设施等领域,ABB将支持上海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健康发展,构建绿色充电生态系统;服务上海造船和港口建设企业,联合打造数字化船舶和智能化港口,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海市市长应勇、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见证签约,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与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代表双方签约。

  应勇表示,上海正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高地。欢迎ABB集团继续扩大在沪投资,把更多功能放在上海。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包括ABB集团在内的优秀企业创造更好环境,促进共同发展。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产业快速发展,上海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2017年,8家上海市重点工业机器人企业产量为5.88万台,占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近一半,总产值达363.7亿元,同比增长37%。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3-20/715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