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公交不通市政路,豪华公租租给谁?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家住石家庄鹿泉区恒大林溪郡小区的业主们经历了一场“战争”, 起因是该小区原本规划的绿地被开发商改为道路,小区业主业主与开发商之间派来的几十名身份不明人

 近日,家住石家庄鹿泉区恒大林溪郡小区的业主们经历了一场“战争”, 起因是该小区原本规划的绿地被开发商改为道路,小区业主业主与开发商之间派来的几十名身份不明人士发生了对峙,并造成了老年业主受伤的情况。


       
 
起因是刚入住该小区不久的业主们发现小,区原本规划为绿地的地方被开发商打通为道路,这样造成一栋相邻的公租房与该商品房小区连为一体。小区业主感觉开发商在销售时候的容积率、绿化、市政路等承诺均未实现,反倒发现小区并入一栋公租房,并且,发现该公租房电梯直达小区地下车库,而临近的商品房高层却要经过迷宫一样的道路才能通往地下车库。
 
小区业主感到自己支付高昂的购房价格,购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本身,还有该小区高档的绿化和环境,但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塞进了一个不属于自己小区的楼房,且该公租房享受到的车库位置甚至比商品房更优越。引发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该小区业主向市长热线及相关区、镇政府发出紧急请求,要求在小区进行一场由政府、开发商及业主共同参加的听证会,以便解释清楚规划是否被更改以及为何被更改等细节,并且请求政府在三方会议前为了避免冲突暂缓公租房的交房进程。
 
据小区业主反映,紧急请求向获鹿镇政府、鹿泉区政府提交多日不见答复,却在5月27日下午迎来了三十多名彪形大汉的突然闯入,拆毁了公租房外围的围挡,由此引发了冲突。
 
小区业主反复强调,避免冲突是所有业主的第一诉求,所以小区业主们才会向市长热线打了一百多个电话说明小区不具备消防规定的道路通行情况以及没有公交配套的现实,要求市长热线调查并召开三方会议以便解决百姓的诸多疑问。而市长热线回复说小区西面有一条乡间小路,所以具备了消防规定的通行的条件(实际此乡间小路根本不存在),此后无论是市、区、镇政府均没有对小区业主要求召开三方会议的请求做出任何回应, 直到冲突发生,引发小区业主的集体追问:不通公交不通市政路,豪华公租租给谁?
 
就在上个月的17日,国家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了公租房要考虑群众出行问题,而现实是该小区只有一条村路连接,这样的配置违反了相关的消防法规,并且也不可能通行公交车。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为了完成政绩而强行交房,才是造成此次冲突的根本原因。
 
目前事态还在进一步恶化当中。

来源:晨报新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04/1028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