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召开研讨会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吴江根、罗金沐)近日,国防大学召开“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加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在办学治校实践中贯彻落实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吴江根、罗金沐)近日,国防大学召开“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加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在办学治校实践中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围绕切实推动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进入工作指导、进入办学治校育人各方面和全过程、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迫切需要一支宏大的新型军事人才方阵。与会人员认为“要充分释放高级任职教育院校的职能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努力为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联合作战人才培养质量纷纷建言献策。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拓展教学方法,整合教学资源,完善教学保障,全方位重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专业化水平,使培养出来的指挥员能打仗、打胜仗……

  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必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与会人员一致建议,落实《新时代国防大学人才建设规划》,锻造以名师名家为领衔、中青年杰出专家为骨干、青年英才为后备的教研人才梯队;扭住人才队伍建设中根本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加强岗位练兵,拓展实践锻炼,提高核心教研能力。

  战略规划,谋的是全局,管的是长远。“要深入贯彻全军院校长集训精神,着力解决影响迈向世界一流的突出矛盾问题,补足短板弱项,为全军新型军事人才方阵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会人员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7-23/1830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