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中加油技术让航母舰载机飞得更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航空母舰作为战斗机的载具已经几十年,依托航母战斗机的作战区域的限制降低,理论上具备在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发起打击的能力

  航空母舰作为战斗机的载具已经几十年,依托航母战斗机的作战区域的限制降低,理论上具备在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发起打击的能力。然而随着各国在岸基导弹、防空防御层面的技术进步、武器部署。航母编队必须要与岸基反舰系统保持距离,这就对舰载机的航程做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加油机对于舰载战斗机的重要性雷同陆基战斗机,而又更具特殊性。舰载机加油机可以增强航母编队的远海作战能力,主要体现在:可以让舰载机远距敌国海岸线发起攻击让航母编队处在安全的海域,这其中增加了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和续航能力;其次,可以增加舰载机的载弹量,尤其是在具备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的航母上,会显著增强舰载机的挂弹;高强度作战情况下,可以为战略/战术加油机的第二轮加油腾出滞空时间。

  图注:美国使用V-22运输机改装的加油机为F-3B空中加油,开升力风扇加油是为了低速加大升力

  我们知道在美国的航母上,目前使用的方式有伙伴加油模式,就是一架F-18给另外一架F-18加油,只需要把一架F-18改装成加油机即可。因为飞行特性的相似性,伙伴加油方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表现良好。但是在美国的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美国则尝试了使用V-22侧旋翼运输机改装了加油机为F-35B加油,这完全可以把两栖舰当航母用。

  虽然美国军方表示继KA-6D加油机后将会研发新一代航母加油机,但是在此之前伙伴加油将成为目前美军航母舰载机的主要加油方式。而且旋翼机给喷气飞机加油的这个想法用在两栖舰上,也的确“很美国”。

  按照目前世界主流航母舰载机的发展,滑跃起飞的航母舰载机极有可能采取的空中加油方式也是伙伴加油。目前在发生大规模海战可能性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尤其是美国面对的中东小国根本没有很强的反舰能力的现实面前,发展新一代舰载加油机的需求并不迫切,但是随着武器装备的渗透,一旦有一些国家具备了超远程反舰能力,那么意味着航母舰载机必须要有专业的舰载加油机支持才能发挥应有的水平。

  而面对高强度作战,大载油量的加油机依然是首选,无人加油机能否成为航母舰载加油机的选择,未来10年有望定格。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4-08/1914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