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干得很难很拼的阿尔及尔炼厂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安装压力表、拆除仪表阀、充水升压......清晨7点,微露的晨曦中,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员工杨卫彬已经来到现场,开始管线试压工作

  安装压力表、拆除仪表阀、充水升压......清晨7点,微露的晨曦中,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员工杨卫彬已经来到现场,开始管线试压工作。

  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南部,阿尔及尔炼厂改扩建项目施工“集结号”仍在持续吹响,700多名公司员工放弃回国团圆的机会,全力确保4月10号烘炉一次成功。

  该炼厂建于1964年,主要处理来自南部沙漠地区的原油。为增加对欧洲及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阿尔及利亚2010年提出对原厂进行改建。

  改建工程原由法国德希尼布公司承建,中途撤场后,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承接了剩余大部分工程,并于2017年5月1日开工。

  但业主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仍然依赖法国的专家和技术,对项目并不信任。

  对此,国际工程分公司经理张俊生说:“我们要靠工程质量、科学方法和建设速度,打破合作僵局。”

  建设初期,因为吊装区域上方有十万伏高压线,两台变压器的拆除在法国人撤出后,当地无人敢接。

  阿尔及利亚项目接下这块“烫手山芋”。组织技术人员精确制定作业半径,反复测量高压线到地面的距离,设置安全高度,仅用半天时间就将两台变压器一次吊装就位。

  加热炉的施工同样如此。业主起初坚持按照意大利供应商提供的安装手册施工。项目建议调整施工顺序,以避免雨季施工,衬里材料遇水损坏的情况,并编制5万字的施工方案,经多次报审,方案终被批准。

  60天后,阿尔及利亚项目提前完成了加热炉主体施工任务,业主赞叹,项目创造了让他们信任的“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

  石油石化产品收入占阿尔及利亚国家财政预算的95%、国际贸易收入的65%,是该国重要经济命脉。但其国内缺乏炼油能力,每年要花大量资金进口成品油。阿尔及利亚政府希望加快工程进度,早日投产。

  在项目上千名员工的努力下,经过两年的拼搏,预计5月底可实现中交。改造后炼厂年处理能力将提高35%,达到360万吨,在满足阿尔及利亚国内燃油需求的同时,增加石油石化产品出口,拉动其国内经济。

  在开展建设的同时,项目还积极推行本土化用工,带动当地就业,并采取“一带一、一帮一”的模式,培养了一批有相对专业技能的当地雇员,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我很高兴能来中国石油工作,中国建设者们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吸引了我,家人和朋友都很羡慕我的工作。”在项目技术部负责文控的阿尔及利亚女孩Rahma Hammache说。

  Rahma Hammache毕业于阿尔及尔大学经济学院,家里经营多家酒店,条件十分优越。上任总包撤离后,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留在了项目,开始只签了3个月的合同,合同到期后,她不求提高待遇,只求能在项目部继续学习和工作。

  像Rahma Hammache一样,阿尔及利亚项目还有近400名阿籍员工,他们表示希望可以继续跟随项目转战下个工程,即使是条件艰苦的撒哈拉沙漠腹地。

  阿尔及利亚地处地中海沿岸、非洲北端,是欧佩克成员,同时还是非洲主要天然气生产国。其国内油气建设市场是西方大型石油公司的“俱乐部”,如三星、日辉、德希尼布等。

  “我们将持续优化海外市场业务结构布局,紧密跟随工程公司走出去步伐,主动参与工程所在国及周边地区的市场开发,推介炼建品牌,拓展经营空间。”张俊生说。

  除阿尔及尔炼厂改扩建项目外,阿尔及利亚项目还同时承担着该国哈西油泵站的施工任务。面对社会依托条件差、地域跨度大、工程并行施工等困难,项目精准布局,细致筹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受到业主的赞赏。

  上月,阿尔及利亚内政、地方行政和土地整治部长贝都依代表总统到阿尔及尔炼厂项目视察,阿尔及利亚国家电台对炼厂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对中国建设者的能力、服务和为项目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今后,阿尔及利亚项目将继续乘着“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实施的有利“东风”,紧跟阿尔及利亚NUTRIS 6000TPD 大豆油脂油料加工生产线和斯基克达油气港扩建项目等工程,持续唱响“中国炼建第一军”的北非赞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5-05/937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