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业态丰富大健康产业将成为吉安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记者从全市招商引资、进出口、商贸消费升级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大健康产业在区域竞争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环境影响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0%

  )近日,记者从全市招商引资、进出口、商贸消费升级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大健康产业在区域竞争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环境影响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0%。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奋力打造第二个千亿产业”的总要求下,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为策应大健康产业基础供应链的打造,上半年,我市中药材种植呈现平稳较快发展势头,种植面积新增3.2万亩,总面积达27.2万亩,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亿元。目前,全市有集中连片千亩以上药材基地22个,百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基地180个,种植大户260个。产业基础的完善,也成就了大健康制造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目前,全市生物医药制造产业规上企业达82家,共获药品批准文号549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全市共有大健康院士工作站5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普正药业、志诚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在相关药品品种销售市场占据优势份额。

  在丰富大健康服务业态领域,今年以来,全市健康旅游和康养服务主营业务收入达166亿元。羊狮慕、玉笥山养生谷等旅游集聚区得以打造提升,吉州窑陶艺小镇、井冈山罗浮双养小镇、井冈山神山村、万安花花世界、遂川汤湖温泉等大健康旅游项目逐渐为消费者所青睐。大健康服务反映在医疗服务与养老上,医药医疗服务、养生保健服务和健康养老服务不断完善,现已有103家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订相关协议,健康养老有望在将来实现纳入大健康服务体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9-16/1341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