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汽车李凌云:先养活自己才能到市场去拼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热度持续高攀,新兴造车势力不断发酵,越来越多背景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既有蔚来、车和家、奇点等互联网属性的,也包括前途这类整车技术供应商出身的,甚至还有零跑这样拥有上市公司背景的跨界者,现如今又多了一种的新样式,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红星汽车”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热度持续高攀,新兴造车势力不断发酵,越来越多背景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既有蔚来、车和家、奇点等互联网属性的,也包括前途这类整车技术供应商出身的,甚至还有零跑这样拥有上市公司背景的跨界者,现如今又多了一种的新样式,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红星汽车”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6月30日,红星汽车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并携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闪闪X2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6.38万元。

  作为一家新造车势力,红星汽车的这场品牌发布会,既没有像一些新造车企业花几千万举办一场豪华发布会,也没有请明星现场助阵,而是以一种低调的形式将实实在在的新车上市发布。

  那么多氟多作为生产电池的企业,为何要来收购红星汽车来做新能源汽车呢?对于首次亮相的旗下的新产品,闪闪X2的市场定位、主要优势以及未来的规划是什样的?而红星汽车对于未来的产品质量和产能情况又如何保证呢?

  在发布会结束后,一场简短的媒体沟通会上,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以及他的女儿红星汽车的董事长李凌云道出了不少干货。

  事实上,红星汽车并不只是一家新造车势力。早在1966年红星汽车就生产出我国第一辆轻型旅行车,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并于70年代代表中国参加德国汽车博览会,被誉为“东方美人”。

  再后来,红星汽车于2004年被双环汽车收购,后来双环汽车破产,直到2015年9月,多氟多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红星汽车大部分股权,通过收购红星汽车,多氟多具备新能源车、卡车、SUP、MPV、面包车和微型车的生产能力。

  对于多氟多为何要造车的初衷,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谈到:“新能源汽车是目前的大趋势,个人是干不过团体的,团体干不过平台的,平台是干不过趋势的,正是因为多氟多把握了社会发展的大的趋势,我们采搭建了这个电动汽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调动了非常多的资源来研发新能源汽车。”

  多氟多又原本就是一家做电池的企业,而新能源汽车又是目前为止国家支持力度最大、最重视、配套政策最齐全的。因此,为了顺应国家政策趋势,多氟多救对锂电池和锂电池配套的电机和电控系统进行了研究。随后,又通过锂电池配套的电机和电控系统,又上升了一个台阶,顺其自然的进军了新能源汽车行业。

  如今的造车新势力有造超跑的、中型SUV的、小型SUV的等等,而红星汽车的首款产品闪闪X2定位于微型纯电动SUV,可提供两座和四座版本可选,官方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2公里,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4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80%。

  众所周知,A00级市场是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一个市场,例如,去年A00级新能源车型占了新能源领域68%的市场份额。对于红星汽车未来的市场定位,红星汽车董事长李凌云坦言:“我们要坚定的做小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因为这个领域的车是真正能让老百姓开得上的新能源汽车,而且这个领域的车也是真正能让新能源形成规模效应,然后把这个让新能源真正的去发展的市场。”

  此外,红星汽车的首款产品闪闪X2的市场终端价格还可以得到国家补贴,补贴后售价比市场指导价便宜将近7万元。红星汽车董事长李凌云对此坦言:“我们发布的最终售价包括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以及红星厂家基金补贴后金额。”同时,红星汽车未来主要覆盖的是对于有牌照限制的一二线城市,这也就为一二线大城市的消费者解决了牌照烦恼,而且红星汽车还牵手六家出行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共享出行提供用车。

  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动辄几十个亿,甚至是几百个亿的投资来说,红星汽车造车显然是很节俭的。对于红星汽车的截止到目前的投资,红星汽车董事长李凌云坦言:“因为造车需要生产资质,所以收购了红星汽车。截止到目前为止,对红星汽车的投资已将近10个亿。”

  毋庸置疑,造车更像是一场烧钱的游戏,即使是背靠阿里这种超级金主的何小鹏也曾表示:本来打着100亿的预期,结果发现200亿投入都收不住,造车新势力还是应该把有限的钱投入到尽量多的研发来做最少的产品。”与之相比,红星汽车用10个亿,拥有了生产资质、工厂、甚至还有可以自给自足的电池,这与其它造车新势力相比,这10个亿是超值的。

  此外,对于红星汽车未来的产品质量和产能情况,李凌云介绍道:“目前邢台工厂的产能是两万台。与此同时,新的厂区也已经开建了,有可能到明年年底的时候,新车型就可以在新工厂生产。新工厂的产能预计是五万台,并且新厂已经在开工了,包括电池工厂以及整车工厂。”

  如此看来,看似拿着一手好牌的红星汽车,实际上要将手中所有的牌的每一步都走好,也并非易事。正如李凌云所言:“你自己本身就必须得能自己养活自己,自己得到了市场才能进行拼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3-19/705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