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水画展亮相枣庄

来源:今日华讯网 浏览

小编: 10月26日上午,由枣庄市文联、枣庄市美协主办,枣庄市博物馆承办的“神游万壑”吴鸿源、巩崇君、仇顺廷、张立君山水画展,在枣庄市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四位画家为

 

      10月26日上午,由枣庄市文联、枣庄市美协主办,枣庄市博物馆承办的“神游万壑”吴鸿源、巩崇君、仇顺廷、张立君山水画展,在枣庄市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四位画家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精品力作128幅。

       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孙景瑞,枣庄市原副市长吴承鉴,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亚,枣庄市委原秘书长王洪军,枣庄市文联主席王延亮,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文联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枣庄画院院长张星斗,枣庄市书协名誉主席刘玉鼎,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著名老艺术家高龙章、吴祯岚,枣庄市博物馆馆长尹秀娇,枣庄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枣庄市书协副主席赵世清,枣庄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奎,枣庄市文化馆馆长除隆,枣庄市美协副主席张延华,枣庄市美协副主席刘志勇,习将军酒业有限公司山东地区总经理刘海洋,中国书画报鲁南艺术中心主任韩建武等领导和嘉宾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在展览开幕式上,四位画家还向枣庄市博物馆捐赠了一幅联手创作的巨幅山水画作品。

       吴鸿源、巩崇君、仇顺廷、张立君四位中年山水画家,是近些年来活跃在枣庄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的作者。他们的作品频繁的展出于全国的各类美术大展,或入选,或摘金夺银,累计八十余次,成绩斐然。巩崇君、仇顺廷是枣庄市较早一批加入中国美协的作者,另外两位也已具备资格。30多年前,四位画家就自觉结伴写生创作,他们的足迹走遍了鲁南的山村乡野,是沂蒙大地滋养了他们的画笔,浸润了他们的心灵。他们经常结伴远赴太行山区、沂蒙山区,深入生活、感受自然。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们就曾举办过“沂蒙风情写生展”、“枣庄风光写生展”,在枣庄美术界掀起了一股写生的热潮。

       几十年来,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素材,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又具有时代特点、个性鲜明的优秀作品。他们始终坚持“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道路,初心不改,此次展览的部分作品就是他们阶段性的成果小结。其中,吴鸿源的作品笔繁墨妙,层次清晰,在尊重客观真实的基础上,体现出对生活的细心品味;巩崇君的作品形式感极强,在平面构成中表现山的崇高与威严,追求内心的真实和对自然的探究;仇顺廷的作品笔墨厚重,意境苍茫,通过饱满的构图和严谨的结构表现出山川的伟岸与沉雄;张立君的作品注重传统与自然的结合,笔法精妙,水墨淋漓,画面内容让人深思,令人向往。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枣庄市美协主席张星斗在讲话中说:30年前的沂蒙写生展,四位画家的作品还略显稚嫩,但已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此次展览已具备鲜明个性。他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批评,在人生和艺术上是共同的好友。他们各美其美,和而不同,作品带给人们美好的记忆。相信他们会把这个展览当做一个小结、加油站,和再出发的起点,行稳致远,为枣庄的美术事业再作贡献,取得更大的成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0-27/1476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