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VR直播与虚拟训练让足球运动更刺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足球原型是起源于中国汉朝时期的蹴鞠,那还是两千年多前的事情了

  足球原型是起源于中国汉朝时期的蹴鞠,那还是两千年多前的事情了。人们现在普遍认为现代足球起源于1863年的英格兰足球协会的成立。

  为了纪念这项伟大体育运动给人带来的快乐,联合国把12月9日定为世界足球日。

  而近些年,VR技术的兴起又让足球这项运动变得更加具有魅力——VR辅助训练有效提升球队技战术水平,足球比赛VR直播打造出的极致的沉浸式看球体验让人“大呼过瘾”,VR+足球有望成为足球领域下一个“弄潮儿”。

  众所周知,足球是全世界开展范围最广泛也是受众人群最多的一项体育运动。而人们观看现代足球比赛一般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看现场,一种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

  看现场人多拥挤,门票也会很贵,而且城市周转会大费周折;看电视直播体验感又不好。这样看来,似乎这两者之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不过这一情况有望被改变,VR已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正在改变着人们看球模式。人们足不出户,戴上一款VR眼镜就能观看世界上各大足球比赛。

  这可谓是球迷们的福音了,想象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当别人忍耐寒冬去现场观看比赛,而你却能穿着拖鞋坐在温馨的家里观赏比赛,想想这个画面,简直爽爆。

  首先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这里只做简要说明。在足球场会布置很多VR机位,通过3D建模与渲染、VR在线包装系统、粒子系统等系统构建出一个虚拟的足球场,用户通过戴上VR头显等智能终端,便可以足不出户的坐在自家沙发上来观看比赛了。

  而且现场体验感非常好,它没有传统渠道上的平面感,你可以看到周围的观众在座位上高举双手或者喝饮料、吃热狗,几乎可以说是身临其境。

  对于大多数使用者来说,大概3-5分钟之后就会忘记自己其实正坐在自家的沙发上。

  不仅如此,你还将拥有比现场和电视转播更多的独特观看视角,如教练席、观众席、球门后等,而且你还可以与场上足球明星一起交流互动,大大提升观看体验感。

  正因为其高度逼真场景搭建和极致沉浸式体验感,VR在足球训练领域,也可谓是“大有作为”。

  利用一些3D建模软件系统和三维图像转化软件系统等构建出的足球训练场地,包含了足球场地,周围环境模拟等,真实生动,仿真度极高。

  受训者在这种环境中训练,可以预先感受到很多比赛情况和突发事件。降低在实际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出错和受伤概率。

  VR能够建立超高仿真度的虚拟训练环境,并且这些环境因素(诸如风力、温度、湿度、现场噪声)可变,从而针对特定受训员做出特定的训练计划。

  VR还能够实时监测运动员的生理生化指标,并作出感应和反馈,对运动员超强度、超负荷的动作给予分析和建议,从而做出最适合运动员的训练内容和训练计划。

  我们知道,狙击手都是一颗颗子弹喂出来的,说明量变引起质变的重要性。在足球训练中,同样如此。

  VR技术能够打造种类繁复的训练模式和内容,能为受训者做出多种训练方案,帮助运动员找出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再针对弱项进行反复训练。

  而且,VR技术也可以准确测试运动员骨骼生长发育情况,对受训者进行不间断的监控、分析、调节,帮助他们及时调整自己的运动姿势以及赛前状态。

  足球比赛中会使用特定的比赛阵型,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最合适的运动员出现在最适合的地方,以达到攻防最佳状态,使战斗力达到最佳。

  VR虚拟系统中,可针对比赛对手设置出多种阵型,针对特定阵型再组织专门的演练,从而最大程度的加强球队队员之间的相互磨合,更好的执行教练的技战术布置,最大可能的使球队临场战斗力达到最佳。

  守门员是足球比赛中最后一道关卡,而经验是守门员最重要、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卓越的守门员能够对对手踢出的足球路径提前做出正确预判。

  那么,守门员日常高强度的训练就不可避免,但实际训练中,往往需要有专门的人员给他们“喂球”,而VR技术就可以全方位的模仿这一过程。它能够创造出“虚拟人物”来喂球,从而节省人力成本。

  目前,VR在足球比赛直播与球队训练中的技术比较成熟,国内外部分足球俱乐部也将VR技术纳入到足球队的训练体系中,VR辅助足球训练,相信这将有效降低足球训练成本和提升国内联赛的比赛水平。

  相信,随着VR+足球的逐渐深入融合,世界范围内的广大球迷可通过最先进的VR直播,最佳视角和最沉浸的方式来感受更高水准的足球比赛,感受足球所带来的别样魅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8-12-10/288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