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齐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昨日闭幕济南槐星队夺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9日,2018齐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齐鲁超赛”)在山东滕州奥体中心落幕,由原鲁能泰山名将宋黎辉执教的济南槐星队夺得了冠军

  12月9日,2018齐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齐鲁超赛”)在山东滕州奥体中心落幕,由原鲁能泰山名将宋黎辉执教的济南槐星队夺得了冠军。从2015年到2018年,由山东省足协主办的“齐鲁超赛”成功举办了四届,类似的赛事,在中国足协会员单位组织的活动中并不多见。当然,展望未来,“齐鲁超赛”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业余足球的真正突破,更是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

  为积极响应国家足球体育产业发展政策,2015年,由山东省足协牵头在山东省全境开展并形成全国第一个以俱乐部联赛制为体系的“齐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首届齐鲁超赛2015年8月开赛,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力,同时也成为中国足球改革以来“管办分离”的经典案例。

  2016年5月,在第二届“齐鲁超赛”发布仪式上,山东省足协代表就本届大赛指出:齐鲁超赛作为全国首创的省级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是山东省最具规模、参与度最广泛的业余足球联赛,2015齐鲁超赛的成功举办,是落实国务院足改方案、对社会足球的积极探索,被山东省政府列为品牌赛事。

  2017年,齐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延伸至16市会员协会,采用分区赛和决赛,分区赛采用赛会制,决赛阶段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整个赛事更加成熟,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由于种种原因,2018齐鲁超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山东省滕州市体育局、北京盛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昊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华泰康普能源有限公司冠名。与以往一样,赛事优胜者将推荐参加2019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争夺进军职业联赛的机会。

  经过小组赛的争夺,潍坊市绝小鸭足球俱乐部,滨州回归线足球俱乐部,济南槐星足球俱乐部,淄博联队足球俱乐部进军四强。12月8日,在半决赛中,潍坊绝小鸭5:1大胜淄博联队,济南槐星则是2:0战胜了滨州回归线日,三、四名决赛,淄博联队3:0击败滨州回归线,而在决赛中,济南槐星1:1战平潍坊绝小鸭,通过点球决战,宋黎辉执教的济南槐星笑到了最后。

  齐鲁超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既是山东省足协的“样板田”,也是中国足协会员单位的一个标杆。但是,如果放眼全国,我们还是应该清晰地认识到,业余足球的发展尤其是突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需要参与各方在很多问题上达成共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才能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说到业余足球比赛,很多人就会给其打上“暴力横行”“裁判乱吹”“组织无序”等一系列标签,业余足球的未来在哪?毫无疑问是与职业接轨,最终形成半职业化甚至完全职业化足球俱乐部。而在当下中国体育的现有体制、机制下,业余足球要想真正发展壮大,就无法离开主管机构乃至政府部门的介入——问题是,在相关机构积极介入,为业余足球打造出品牌赛事的时候,一些球队,却“只能空谈,不能实战”“只能沾光,不能吃亏”“只能赢球,不能输球”,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完全乱套。

  “有事就指责我们,我们容易吗……”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业余球队的组织者,包括业余球队的球员都很委屈,确实,比赛场地、交通费用、医疗用品以及各种各样的零碎开支,全都需要花钱,而且有时候可能是笔不小的金额,这就势必给大多数没有通过这项运动赚取分文的业余球员、业余球队造成负担,比赛经费是中国业余足球发展所面临的一大难题。但是,有困难,也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因此就要踢“痛快球”,甚至变成了“输不起”,一输就想吵架、动手。原因很简单,如果每个人、每支球队、每个赛事都抱有“只求自己痛快,无视孰是孰非”的心理,那么中国足球的业余联赛,就永远只能在“无赞助、少关注、低层次”里打转转,永远不可能有真正获得发展的那一天。

  中国业余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在哪里?上面已经说了很多,这件事说难很难,说简单也简单,无非就是将心比心,从自己、从本队、从一项项比赛做起,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从现在做起!

  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利润同比增长13.9%,继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41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增长面为70.7%,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6%,同比...[详细]

  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青岛至盐城铁路正在开展按图行车试验,2018年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详细]

  芙蓉泉广场正进行支护施工,新泉和芙蓉泉之间新建30厘米深的连通平台,用手摸泉将成为现实。为了增加游客体验,还专门设计了用青石板做成的石凳,未来还要专门设置景观树。[详细]

  自全市吹响加快实施“一次办成”改革集结号以来,济南市级1165项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948项、“零跑腿”168项、“你不用跑我来跑”49项)均已实现“一次办成”,其中“只跑一次”事项占比在81%以上。创新推出“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详细]

  6市有大雪局部暴雪最低气温降至-13℃。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日下午-11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详细]

  同比上涨2.2%,涨幅较前月回落;环比则由升转降。近一个月来在济南部分菜市场,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其中甘蓝类、叶菜类、白菜类、菜豆类价格环比跌幅明显,有的跌幅达到三四成。[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8-12-10/288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