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开放还需多方呵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切实有效缓解群众旺盛健身需求和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5月1日起,嘉兴海盐官堂小学和行知小学的室外体育设施将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

  为切实有效缓解群众旺盛健身需求和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5月1日起,嘉兴海盐官堂小学和行知小学的室外体育设施将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至此,全县已有25所学校的体育设施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愈加注重生活质量。体育健身是人们改善生活质量最直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之一,体育锻炼已然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正是由于参与运动健身的群众数量大幅增加,公共运动场地拥挤、不够用等问题也逐渐显现。如此境遇下,不少市民不得不花高额的费用去商业健身场馆锻炼。

  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广大学校的体育设施往往派不上用场。一边是人民群众旺盛的健身需求,一边是体育场地设施利用不充分,如何优化公共资源使之充分利用,考量的是管理部门的智慧。海盐推出的学校体育设施错时免费对外开放,既有利于方便群众休闲健身、锻炼身体,快快乐乐地生活,又可以提高学校体育场馆的使用率,体现了政府对群众的人性化关怀,是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当然,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需要政府部门的推动。在对外开放体育设施时,大量的社会人员会进入校园,在校学生的安全如何保障?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大幅增加的日常管理维护资金从哪里来?这些问题,需要政府在顶层设计时加以考虑,兼顾到各方的利益,配套比较完善的政策措施,真正将好事办好。因此,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参与,这一惠民举措将很难推进。

  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还需要广大学校的支持。一方面,学校体育设施大多是为在校学生体育活动“量身定做”的,建设之初并没有向社会开放的规划和功能;另一方面,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对学校而言会增加不少管理风险和资金负担,属于“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因此,在政府推动这一惠民举措时,需要广大学校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支持、积极参与。

  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更需要广大市民注意文明。此前,个别市民在进入学校体育锻炼时,偶尔会出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穿高跟鞋进跑道等不文明行为,不仅违反校园的管理规定,还会破坏校园体育设施。因此,在校园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后,市民的文明意识也要跟上,自觉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校园体育设施。只有如此,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开放这一惠民举措才能更广泛、更持久地铺开,群众旺盛健身需求和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才能得到有效缓解。

  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开院人民网宁波4月17日电今天上午,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在海曙区正式开院,该院联合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宁波智能成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曙。 去年,谭建荣院士领衔的浙江大学院士团队在海曙区设立宁波市智研院。该创…【详细】

  4月17日,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晚会节目原生态歌舞情景表演地平线上的歌声。章勇涛摄浙江景宁:畲家喜迎三月三(组图)人民网丽水4月17日电(章勇涛)今晚,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凤凰古镇开幕。各族同胞走进畲乡,深入体验畲乡村寨、景区、民宿及中国畲乡三月三节庆等特色项目,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呐喊助威。 2018中国畲乡三月…【详细】

  铸就环保执法最严省 2017年浙江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86万件人民网杭州4月18日电(郭扬)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浙江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86万件、罚款8.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34.3%,移送行政拘留727人、刑事拘留1048人,同比分别增长3…【详细】

  南湖区副区长王禹认为,技术支持学习,数据驱动变革。何为“智慧教育”,听听教育专家们怎么说人民网嘉兴4月18日电(张丽玮)今天上午,2018智慧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两岸智慧好课堂”邀请赛在嘉兴南湖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多位教育资深专家学者带来了他们关于智慧教育的独特见解。 全面推进智慧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详细】

  何方叶正在电脑上给客户展示演出效果。本网记者体验360行之【263】演出市场“掘金”人体验职业:演出经纪人 体验地点:杭州 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儿童杂技魔幻剧《大闹天宫》……打开票务网站,各类演出让人眼花缭乱。如今,随着经济发展,看演出成了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闲暇时选择之一。 然而,台…【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27/904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