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成都市未来体育设施规划蓝图究竟是什么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小区附近找不到羽毛球馆?饭后想锻炼身体却无处可去?很快,这些困扰市民的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小区附近找不到羽毛球馆?饭后想锻炼身体却无处可去?很快,这些困扰市民的问题都将得到解决。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规划设计院获悉,《成都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7-2035)及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编制完成,一批新的体育场馆已在规划之列。

  成都市未来体育设施规划蓝图究竟是什么样?家门口到底会新增多少体育设施?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成都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李星。

  据悉,此次《规划》以广州、曼切斯特为对标城市,按照“国际视野长远眼光”的总原则;遵循东进、南拓、中优、北改、西控城市空间布局战略;按照城市总规提出的“建构国际标准、覆盖城乡、便捷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按照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国家竞技人才基地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的城市体育发展目标,规划构建了“四级三类”公共体育设施体系。

  何为“四级三类”公共体育设施?谭学军解释到,“四级是指市、区、乡镇街道、社区,三类是指赛事体育、竞训体育和群众体育。规划构建四级三类体育设施体系,既能满足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功能需求,又能实现群众体育设施均衡覆盖,全面提升全市体育服务水平,满足体育事业发展和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今年成都就要举办21个国际大型赛事。”谭学军告诉记者,市级大型赛事场馆规划建设将为成都今后承接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和顶级国际单项赛事奠定基础。市级大型赛事场馆将形成‘一城、两区、多点’的赛事场馆空间格局。市级体育设施的规划需要满足赛事体育、竟训体育和群众体育的要求。区级要满足区域级赛事体育需求和群众社交享受型需求,乡镇街道级、社区级需达到群众体育的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多层级、多样化、多融合”为此次《规划》的三大特点。具体而言,多层级是指根据人的出行距离,针对不同类型的体育需求,确定不同层级的体育设施;多样化是指考虑不同锻炼人群多样化的需求;多融合是指功能融合、用地融合和实施融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01/925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