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足球之强盛始于少年——看足球达人怎么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足球联赛于2019年4月18日正式开幕,历时一个多月,5月30日结束全部赛程

  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足球联赛于2019年4月18日正式开幕,历时一个多月,5月30日结束全部赛程。来自机自学院的研究生足球团队获得本届冠军,材料学院和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届足球联赛有太多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如经济悉商联队对阵土木社科图情联队的这场比赛,共五个学院的球员出场,创造同一场次代表学院个数纪录;理学院今年呈现卫冕之势,虽未成功夺冠,但队内号称理院莱万的汪晨单场四球创造进球纪录;机自队长终场60秒读秒绝杀;半决赛和决赛均出现平局,连续两场点球,下面让我们看看风云球场的足球小将们怎么说......

  材料学院足球队一直都很团结,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不论场上表现如何,队员之间都很和谐,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大家一起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这种氛围也促进了我们场上的发挥。

  个人觉得足球的魅力主要是在于他的不确定性,不到比赛终场哨响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宣传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大赛期间,很多人会选择观看一些强强对话或者决赛阶段的比赛,如果在这期间可以组织一些观赛的活动,让平时不常看球踢球的球迷们也能有一个很好地观赛体验,这样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人去观看足球,了解足球甚至爱上足球。

  足球的魅力在于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结果如果,这该死的足球,充满戏剧性和挑战性的团队运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人来参加比赛或者观看比赛,这样能够营造非常好的足球氛围。

  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半决赛对阵机自学院,我们球队7号唐鹏飞在比赛中倒地,眼皮被划破,然后躺了一会儿他起身说:把比赛踢完。这样的拼搏精神怎能不让人爱上这项运动~

  集体意识是决定球队打法的关键,如果大家意识都比较好,站位跑位都比较清晰的情况下,球队踢起来便会十分连贯!个人意识能够使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足球的魅力可能就是进球难吧!有人说90分钟进不了一个球有啥意思,我想说这正贴近生活呀,如果生活中每件事情都特别简单就可以完成,那么生活的魅力我想也就不复存在了!正是因为每个进球都十分困难,我们的中后场才回牢牢守护球门不失,我们的中前场才回每个球都拼出全力!

  我认为校园遇到了足球,就变成了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开放式乐园。这样的校园才是我们心目中的校园。少年遇到了足球,就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驰骋球场,焕发青春。我们在上大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这里接受着高质量的教育,加上足球,一切变得那么完美、那么和谐,那么有趣。希望未来的上大,大家脚下有球,手中有书。运动和学习,相得益彰。

  我们球队基本保持着一周最少一次的集体训练,平时也会大家约着去踢踢球。在今年的冬季学期考试周的那两个星期,我们球队的队员基本都没去干其他事,在学校里进行了很多次的训练,之后也和其他学院约了热身赛,所以总体来说我们训练的次数还是很多的,但是基本都是选在大家闲暇的时候,我觉得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到学业,还能劳逸结合,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节奏。

  集体意识我觉得就是对于整个大局观的判断,体现在足球里面就是各个位置之间的关联与相互协调,个人意识则是对于自身的定位,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

  在足球这个运动中,我认为集体意识相对来说比较重要。因为正如大家常说的,足球这种运动是团队运动,在球场上我们每个位置的球员不光会要清楚自己这个位置的本职工作是做什么,所以集体意识在足球运动中所占的比重是相当大的。

  担任队长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帮好兄弟,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当队长,经验不足,我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带领机自夺冠,在担任队长期间,也会发脾气,也会觉得累,但是球队的兄弟们都很理解我,这让我感到很欣慰,队长固然很重要,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球队的团结,球队的凝聚力。

  上海大学校园足球的辉煌历史可以追溯至第一任老校长钱伟长,他可是科学家超有名的“超级球迷”。他曾入选国家队、创办大学生足球赛、资助女足队员,对足球的热爱贯穿了他的一生。他曾说过:“足球是人生的一部分,它能给人以无比坚强的意志,一个人只有具备完整的人生,才会勤奋钻研、努力创新,才会有精力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钱伟长老校长对足球的热爱、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对上海大学学子的那一份殷切期盼和关怀,早已为上海大学校园体育的发展埋下了一颗强健的种子。而现阶段,在钱老校长的殷殷期盼下,上大的足球事业正在茁壮发展!足球小将们,继续加油呀!

  校园足球工作,一头连着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一头连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要把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摆在教育改革发展和足球改革发展“两个全局”应有位置,摆在基础性工程应有位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2/1331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