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悦体育大力开拓青训市场“体育强国”必须要从青少年抓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从新时代我国体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对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愿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从新时代我国体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对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愿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从新时代我国体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对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愿景。

  “体育强国”四个字铿锵在耳,何谓体育强国?答案很多元。体育强国是金牌和荣耀,是体育GDP产业的进步,是老百姓的健康和欢乐,是一个国家精神气魄的根魂……站在不同的维度,会有不同的理解。

  对于久悦体育而言,“体育强国”不仅是身体的运动,而且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精神。

  以竞技为核心,以结果为导向的体育理念,已经逐渐被实际参与和享受过程所代替。少年强,中国强,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体育强国的建设征程中,应当在青少年体育发展上投入更多资源。

  “青少年的天性是好动的,但是在繁重的课业和五花八门的电子诱惑下,这份天性被抑制了。我们要尊重并找到适合青少年自己的运动项目,科学引导,让他发自内心热爱运动。”为此,新锐体育机构久悦体育积极兴建体育综合体,引进高品质体育项目,并和知名教育机构达成合作,通过专业科学的手段测试孩子的天赋,辅助孩子正确地选择相关体育、艺术及其他教育培训资源和孩子进行对接。

  此次《纲要》的发布,也将青少年体育发展重大工程纳入其中,提出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考核体系;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使青少年掌握2项以上运动技能等要求。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曾在很多场合都说过中国学校体育的一个弊端,“大多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上了14年体育课,却没有一项擅长的体育运动”。以前学生上体育课的目的是为了应付体育考试,连学校也默认体育课是可以被替代的,这种教育体制下,很难激发青少年对体育的兴趣。

  当前的体育教育理念虽然已经发生了变革,但是更多的家庭也认识到学校体育尽管很重要,但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只能发挥促进健康的作用。

  这些年国家在室外社区中投资了大量健身器材,但多数是老年健身设备;健身房和马拉松赛场的人数也是热络不绝,但是多数是成年人来参与;相比之下,为孩子们提供的室内外运动场地却历历可数,多数仍然是学校及单位配套体育场地,开放时间受限,项目寥寥无几。放眼望去,倒是各种富丽堂皇的商场、购物中心、综合体一个接一个地兴建起来,成为了溜娃“好去处”。

  《纲要》明确了九个重要工程项目,五大任务里,其中排在第一的就是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程,提出要建设一批小型足球、篮球场地,室内外公共滑冰、滑雪场地。全民健身活动普及工程提出要加大向社会力量购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服务的力度。

  久悦体育负责人介绍:“久悦体育·艺术园区是以体育综合体形式兴建的,占地2万平米,目前是顺义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健身场合,同时也是最适合青少年培训的场合,因为久悦体育离周围的社区、学校距离都非常近,可谓是出了家门学校就能参与。我们引进了具有师资品质保证的相关体育培训机构,包括击剑、搏击、街舞、滑雪等,冰球和篮球馆正在建设中,很快就可以和消费者见面。同时我们还和相关艺术类、思维开发类、实操类培训项目达成了合作,为体育培训之外做教育补充,未来还会引进零售、餐饮、健康服务等各类和体育相关的业态。丰富的项目及配套设施让青少年及家长都能在这里享受‘一站式体育文化休闲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8/1346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