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电商Fanatics从耐克挖来一位新CFO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9月18日,据商业媒体CNBC报道,这家成长迅猛的美国体育电商巨头任命麦切纳钱德勒(Michener Chandlee)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后者此前是耐克公司的审计和首席风险官

  2019年9月18日,据商业媒体CNBC报道,这家成长迅猛的美国体育电商巨头任命麦切纳钱德勒(Michener Chandlee)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后者此前是耐克公司的审计和首席风险官。

  与此同时,Fanatics公司重申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25亿美元,这将是新CFO履职的重任之一。

  据《财富》报道,2018年,这一数字为22亿美元,2011年的销售额则为2.5亿美元。

  Fanatics首席执行官Doug Mac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麦切纳钱德勒精通体育服装行业,了解产品、品牌和技术,他的技能和经验能够领导我们的部门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

  自2001年以来,麦切纳钱德勒一直在耐克公司工作,担任过多种职位,包括耐克高尔夫部门首席财务官、耐克北美业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耐克全球市场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最近担任公司审计和首席风险官。

  Fanatics公司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作为共同创始人,阿兰特雷格和米奇特雷格兄弟二人是狂热橄榄球迷,从售卖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商品开始,该公司依靠出售球队特许产品起家。

  此后,Fanatics扩大与职业联盟及俱乐部的合作,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

  目前,这家在线体育产品零售商大部分业务在美国,旗下拥有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等职业联赛的特许商品生产和销售权。

  除了自营特许商品外,Fanatics还为自己的客户提供零售和电商服务,包括北美四大体育职业联盟、PGA巡回赛以及多家足球俱乐部。

  今年7月,金州勇士队与Fanatics达成一项为期10年的全渠道零售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实体店和网上的商品零售业务。

  现在,Fanatics是整个湾区所有勇士商店的独家运营商,其中包括位于大通中心的4000平方英尺商店。

  目前,Fanatics在北美的电商业务大约占到总营收的80%,而场馆门店销售占到10%,未来,线下场馆销售是其重点布局领域。

  除了美国本土之外,Fanatics已经进军海外市场。2016年,Fanatics以1700万美元收购英国电商平台Kitbag,在足球特许商品业务上更进一步。

  2018年底,Fanatics执行董事长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曾公开提到,中国有着强劲的商业增长机会,Fanatics预计很快将进入中国市场。

  迈克尔鲁宾说:“中国球迷非常狂热,我认为Fanatics可以在那里建立一个数十亿美元的业务,我非常看好这个机会。”

  2017年9月,Fanatics获得由软银牵头的10亿美元融资,其中两大联盟NFL和MLB参投,目前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的体育授权服饰电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8/1346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