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欢的人开始喜欢踢球有人知道怎么才能看懂足球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最近喜欢的人开始爱踢球而想知道如何才能看懂足球,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两大方面去尝试学看足球:  一、最直观的看足球比赛首发阵型

  由于最近喜欢的人开始爱踢球而想知道如何才能看懂足球,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两大方面去尝试学看足球:

  一、最直观的看足球比赛首发阵型。看足球比赛第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开场两队摆开的阵型,去尝试看看三条线的站位人数,例如后卫线是三后卫、四后卫还是五后卫的站位;中场线是两三人还是四五人的配置;前锋线是两人平行站位、两人前后站位还是三前锋站位,由此便可知道首发是352或442或433或4231或541等等阵型。

  二、更深入的看足球比赛各位置球员技术特点发挥。可以先看看前锋线球员的传球射门发挥,比如看个子高的前锋头球争顶、看速度快的前锋突破射门、看灵活点的前锋拿球传球等。然后看看中场队员的水平能力,比如看前腰或进攻型后腰的组织串联传球、看强壮防守型后腰的抢断拦截防守等。最后看看后防线的防守补位,比如看中后卫的中路防守、左右边后卫的退防补位与边路插上、守门员的接球挡门与大脚解围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9/1349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