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申花在中超范围的宿敌球队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从甲A时代开始征战,一直以来都是国内顶级联赛的竞争者。1994年,双方历史首次交锋,即为球迷奉上一场对攻大战。坐镇虹口主场的申花最终抵挡住了国安的猛烈反扑,4-3击退客队。但很快,双方在联赛中的第二次对决,国安便在主场工人体育场以一个5-1还以颜色。第一年联赛的两次交锋,已经硝烟味十足,为以后的“恩怨”埋下了历史的种子。在此之后,国安每每造访虹口均难求一胜,而申花,同样频频败走工体。

  一场经典的比赛,能让一方大肆庆祝,换来的便是另一方饮恨而归。在国安与申花的历史上,有一场比赛永远都值得被提起。那是在1997年,申花作客挑战国安。谁也没有想到,一周前刚以一个1-5比分惨败给大连万达的国安,竟然在工体大反弹,三外援联手上演一场进球大戏,来势汹汹的申花惨遭大屠宰,吞下1-9的苦果。这一个悬殊的比分,记载着两边冰与火的历史。申花球员木滞看着比赛结束,范志毅当场流下泪水;北京球迷当晚打爆足球节目热线,次日报纸被抢购一空。那一夜的惨烈,是申花永远的痛;那一夜的疯狂,国安永远难忘。

  如今,这场神话般的战役已经过去多年,但京沪大战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只有国安和申花的比赛,充斥着如此之多的恩怨情仇。不,恩怨情仇这四个字已经不足以概括两队的对战史,它已超越了足球,继承着传统,承载着历史;他们每一次的交手,都是国内最大的两个城市之间的对话,是历史、文化的碰撞。甚至,它还是一代人的情结。

  即使京沪大战的双方队员,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一批人,但是球迷们却依旧会保留着那些珍贵的记忆,记得申花在虹口一球力克国安,拉开6分距离,直接决定了最终的夺冠;记得申花在工体的顽强,从1-3落后到3-3的扳平;记得国安在工体的3-0、4-0;记得国安一次次铩羽而归,终于在20年后打破虹口不胜申花的魔咒,并历史性地完成单个赛季的双杀…

  申花球迷观点:2009年,舜天征战虹口,有舜天记者先挑衅,并且舜天球迷号称要申花退出亚冠。分析:1.从舜天一方看,申花球迷喊舜天降级为什么会深深刺痛舜天球迷的心。本人认为,舜天当时在次级联赛拼搏多年,终于重回顶级联赛,江苏球迷的高兴与期待是申花球迷不能理解的。当初的舜天球迷应该也很单纯,就是以立足顶级联赛,慢慢发展为目标。首轮充满着期待,而且不少舜天球迷以前还是申花球迷,以为舜天和申花能和睦相处,因此忽然被叫降级,心里或许会有一种被所谓的朋友捅刀的感觉。因为,这个事情成为了舜天球迷和申花球迷反目的起因。(PS:这些都是本人的主观臆测,不代表舜天球迷的真实想法,如有出入,可请舜天球迷一起来谈谈)2.从申花一方来看,申花球迷说有江苏记者挑衅,并且被叫退出亚冠。因此在球场球迷对抗中,叫出了舜天降级。为什么会叫出舜天降级,我个人以为是舜天当时升班马的地位决定的。其实只是种对抗,并非真的要舜天降级,其实申花球迷叫舜天降级在申花球迷当中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为什么这么说,我可以举个例子。2012年申花主场对青岛,那场比赛我现场观看了,照理,申花和青岛的关系应该很好,但是在申花3比0大比分领先后,德罗巴进球后,部分激进球迷太兴奋,也叫出了青岛降级的口号,从零星到不明真相的群众也跟着喊了起来。我个人觉得为什么会叫降级,而不是其他口号,是因为青岛那时候的排名也在比较后面,而且申花和青岛的关系,球迷其实并没有其他太多的激进的攻击和发泄口号。因此叫降级是最实际也是最不带侮辱的口号。3,综合来看,同样被叫降级,青岛球迷就比舜天球迷温和的多。青岛和申花的关系并没有被破坏。因为青岛虽然每年成绩都不算很理想,但是在顶级联赛中已经生存了多年。他们的球迷对自己的球队有清楚的认识,也清楚在球场上过度兴奋总会有偏激的球迷做出不恰当的动作和喊出不恰当的口号。他们也清楚,个别,部分不代表整体。哪里都有老鼠屎。而舜天球迷的反应其实也无可厚非,因为他们当时是中超新军,花了10年才重围顶级联赛,承受能力肯定在当初没有青岛球迷强,并且对自己的球队充满着期望,以及和申花的特殊关系。都造成了舜天球迷很看重这个事情(申花球迷喊舜天降级)。因此,所谓的矛盾就在当时种下了。而实际上,其实只是个误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27/1380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