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县市民体育公园设施老旧破损园林所维修更换部分设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体育锻炼,这就对城市体育锻炼场地和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体育锻炼,这就对城市体育锻炼场地和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近,龙南县的武先生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的“市民体育公园”作为市民锻炼休闲场所,设施和场地老旧,亟待升级改造。对此,龙南县城管局回应,已进行及时的维护,另外已做好相关计划方案,将申请资金对公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龙南县市民体育公园地处龙南县老城区中心,武先生每天晚饭后都和老伴一起去市民体育公园散步。他发现,公园里的塑胶跑道和一些运动器械损坏越来越严重,导致“无人问津”。此外,公园里的路灯也损坏了很多,人行道道砖和绿地也缺少维护,损坏情况日益严重。“你说这黑灯瞎火的,这么多老人和小孩,要是摔倒了怎么办?照明不好真的不行!”武先生说,“县里虽然新建了一座体育中心,但离城区中心较远,大家去那里锻炼身体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老体育公园维修好”。

  武先生反映的问题引起城管部门的重视,龙南县城管局将问题移交给负责管理和维护市民体育公园的龙南县园林所处理。园林所刘所长介绍,其实一直都安排了专人对市民体育公园进行维护和管理,近几年,园林所对公园路灯、运动器材等园区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与更换,今年还对公厕重新进行了提升改造。

  了解市民诉求后,园林所9月上旬安排人员对园内破损道砖进行了重新铺设,对人行道进行了修补维护,对被损坏的草坪和绿地进行平整,并进行了补种,还对部分路灯进行了维修。此外,明确了公园各个工作人员的分工与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每天安排保洁人员打扫卫生,保证场地干净、整洁,保安人员维持公园内秩序,制止不良行为。

  因为市民体育公园毕竟有10余年的历史,部分设施老化不可避免,为满足市民锻炼需求,园林所和城管局早就有对公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的计划。

  为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健身休闲场所,城管局计划对市民体育公园跑道、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区、运动器材、排水沟进行维修或更换,对园区灯光进行亮化提升,总面积约12000㎡,总投资约270万元,现已完成计划方案,将尽快向县政府请示,批准后将对市民体育公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29/1386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