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控股大股东股权拍卖控股股东中超集团参与竞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26日,中超控股(002471)“卖壳”后续再进一步,股东深圳鑫腾华所持5%股权将于11月2日开始拍卖

  9月26日,中超控股(002471)“卖壳”后续再进一步,股东深圳鑫腾华所持5%股权将于11月2日开始拍卖。

  2017年,中超集团“卖壳”,拟将该上市公司29%股权转让予黄锦光控制的深圳鑫腾华。未料“遇人不淑”,黄锦光拿到中超控股20%股权后,私刻250家公司公章及法人公章违规融资贷款,在任期间操作大量违规担保,置公司于危局。

  近日,中超集团表示,会参与中超控股股份的拍卖,此前中超集团已经拿回该上市公司控制权。

  9月26日晚间,中超控股(002471)公告披露,深圳鑫腾华未履行法院裁决书义务,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深圳鑫腾华持有的6340万股中超控股股票进行公开拍卖。

  目前,深圳鑫腾华仍持有中超控股2.54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20%;天眼查显示,中超控股前董事长、实控人黄锦光持有深圳鑫腾华99.9%股权。此外,中超集团则持有该上市公司17.08%股份,杨飞持有中超集团91.06%的股权,且直接持有中超控股0.68%股权。

  公告指出,将要被拍卖的股份占深圳鑫腾华所持中超控股股份的25%,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5%,此次司法拍卖不会导致中超控股控制权发生变化。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这笔拍卖的时间定为2019年11月02日10时起至2019年11月03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起拍价为2019年11月3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只股票的收盘价乘以股票总数。此外,参与拍卖需要缴纳1000万元的保证金,增价幅度为10万元。

  目前,中超控股股价不高,截至9月26日收盘时,其每股价格为2.7元,当日下跌2.53%。

  中超控股表示,上市公司与深圳鑫腾华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因此,深圳鑫腾华所持有的部分中超控股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17年10月,中超集团与深圳鑫腾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中超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把3.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的股票转让给深圳鑫腾华,转让价为19.08亿元;转让分两次进行,第一次转让20%,第二次转让5%;第一次股份转让20%后,黄锦光成为中超控股实控人。

  在转让快满一年时,即2018年9月,中超控股公告,因深圳鑫腾华未按期支付第一次交割标的股份的股份转让款,构成实质性违约,终止协议,第二次9%股份不再继续交割。

  原来黄锦光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2018年11月12日,因私刻250家公司公章及法人私章用于融资贷款,黄锦光向揭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另外,中超控股2019年8月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详细披露了该公司与黄锦光相关的14项担保,共计15.02亿元,而且14项担保均已逾期。

  今年8月13日,中超控股公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裁决书作出十五日内,深圳鑫腾华返还股份或进行赔偿,该事项双方尚在沟通中,如沟通无果,中超集团、杨飞将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仲裁裁决。

  若执行不到该部分股份及赔偿款,深圳鑫腾华持有中超控股的股份将被司法拍卖,拍卖所得价款优先偿还相应的股权质押融资,余款向中超集团、杨飞支付赔偿款、违约金等。中超集团、杨飞拟参与司法拍卖,但能否拍得该部分股份以及拍得比例存在不确定性。

  那么,目前中超控股经营情况如何,中超集团再度接棒后能否让这家上市公司重回生机?

  由于中超控股利空消息较多,该公司遭遇不少银行抽贷。中超控股曾表示,从2018年8月9日开始到2019年8月16日止,各金融机构合计因此事压缩了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各项贷款金额5.84亿元。

  现金流吃紧的状况下,中超控股最近“断臂求生”,折价售卖子公司。8月6日晚间,中超控股公告,拟将持有的锡洲电磁线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郁伟民、郁晓春。

  多年前收购时,中超控股以1.36亿元的代价拿到锡洲电磁线%股权,而此次转让出去的价格仅为7500万元。而且,锡洲电磁线亿元,转让价格实为折价。

  2019半年报显示,中超控股完成营收35.64亿元,微幅增长1.61%;实现归母净利4255.31万元,同比减少47.39%;扣非净利润为3075.12万元,同比增长32.04%。

  “我们的订单没下滑,主业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中超控股实控人杨飞近日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表示,也有公司想要买“壳”,但我们肯定不会卖。

  在杨飞看来,大股东要卖上市公司股权,要么就是因为大股东出事爆仓了,要么就是上市公司持续亏损“披星戴帽”了。但目前,中超集团这两个情况都不存在,中超控股主营业务是非常正常的,且手上的订单也很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0-01/1390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