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将落地两江新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25日上午,重庆市足球工作会议正式召开

  9月25日上午,重庆市足球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三年来重庆足球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检视足球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同时,会议发布了《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发展计划”),举行了包括重庆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冠名签约仪式在内的六项签约仪式,重庆市体育局还向万州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梁平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永川区、北碚区共8家重庆市首批区级青训中心进行了现场授牌。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介绍,根据《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2020年重庆市将首次举办“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并在此后每年举办一次。

  比赛旨在打造覆盖全市所有区县的青少年足球精品赛事,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重庆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并推动全市青少年足球发展普及与精英人才选拔培养。

  赛事将设置U9组、U11组、U13组、U15组、U19组等组别,其中U15组为国际邀请赛,届时,国内的6支青少年球队与来自国外的6支优秀球队学习交流,场上“过招”。

  本次会议上,市体育局还向万州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梁平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永川区、北碚区共8家重庆市首批区级青训中心进行现场授牌。

  “重庆市足球协会于2016年成立青训中心后,通过开展周末、寒暑假后备人才训练营,发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足球苗子。2018年1月,中心被中国足球协会评为国家级足球青训中心。”丁洪介绍,重庆足协青训中心2018年开展集中训练130余次,参加人数10000人次以上;全年组织开展赛事2300余场,参赛队伍478支,参赛球员和教练员分别为6984人和1012人,并先后向中国足协国少集训队输送了黎瀚阳、戴世林等优秀队员,展现了重庆青训的良好成果。

  接下来,重庆市足协青训中心还将对各区级青训中心予以指导、管理,给予经费、师资、技术、输送补偿等具体支持,并将继续选择有条件、有意愿的区县发展和布局区级青训中心。

  重庆发布还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重庆两江足球赛事中心未来将在两江新区龙盛片区落成。

  四是足球产业园,包括足球商学院、足球版权交易中心、酒店和商业等配套设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0-03/1394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