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爱看足球直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末,七点半,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进行晚饭后的例行闲聊,父亲在看一档健康节目,母亲正在教我一岁出头的女儿学说话

  周末,七点半,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进行晚饭后的例行闲聊,父亲在看一档健康节目,母亲正在教我一岁出头的女儿学说话。

  此时,妻子问我今晚要看哪场球赛。我打开肆客足球app的赛事讯息,随即告诉父亲,昨天鲁能赢了,国安今晚比赛。

  父亲仔细聆听着电视中讲述的内容,然后有些不以为然的说了一声“哦,我知道。”

  我父亲八十年代开始看球,见证过马拉多纳的无敌天下,也曾目睹法国铁三角的妙到毫巅,AC米兰、尤文图斯是经常挂在嘴边的名词。

  在90年代甲A大幕开启后,我父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没有错过山东队任何一场比赛,在无法去现场观战的时候,他总是准时守在电视旁,为山东队加油。

  父亲用一个斩钉截铁的“不”字,否认了我这个观点,“我只是不像以前那么爱看比赛直播了。”

  之后,他告诉我他如何默默的关注那些他曾经喜欢的球队,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浏览足球消息,也会看看精彩集锦之类的内容。

  其实,不仅是我父亲,很多老球迷们观看足球直播的频率逐渐减少。细思之,似乎终归与信息化时代的生活方式有关。

  八十年代,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转播刚刚涌进中国,九十年代中国有了自己的职业联赛,那段时间,中国人的看球热情空前高涨。

  98年夏天,生命之杯的悦动旋律响彻大街小巷,早上父亲送我上学,吃个早饭的功夫,身边无数谈论世界杯比赛的人们,阔论球事,眉飞色舞,好生热闹。

  放学回来,上楼时,邻居家叔叔询问父亲,当晚比赛两队孰强孰弱,各自阵中都有哪些好手。

  从上世纪末到今天,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信息时代,我们所能了解的东西愈发多样。我们对生活中娱乐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很多曾经关注足球的人们,在前行的时光中找到了其他一些爱好,来分立他们的精神世界。

  比如游戏、电影、书法......种种乐趣,均是各有乾坤,值得爱好者花心思和时间来琢磨

  就拿游戏举例,这个历史不长的娱乐方式,经历了十多年构建后,以深入到我们日常生活。

  我当年大学的一名室友,喜欢玩实况足球,他几乎不看足球比赛,但是对各队球员如数家珍,我们半夜爬起来看世界杯的时候,他鼾声震天,当在他玩游戏时,嘴里确总在念叨着哪名球员是什么特点。

  自2015年起,电子竞技火爆异常,同时各大游戏直播崛起,电竞选手百万以上的天价合同诠释这一行业的价值所在,“WCG”“CPL”和“ESWC等专业赛事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而且随着科技化设备的普及,像电子游戏这样,即时性、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娱乐方式很容易渗透到大众的日常中去,闲暇时光,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聊天之余一同打一把游戏,嬉笑怒骂,曼妙的感觉让心情愉快。

  在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人,始终都喜欢干“时髦”的事,让时髦贯穿生活,是逼格的一种体现。

  看足球赛事直播,曾经是个很“时髦”的事,足球这个充满戏剧性的运动在曾经娱乐相对匮乏的年代成为很多人在周末休闲时的第一选择。

  而如今,中国的娱乐产业呈现蓬勃盛景,更多的娱乐元素具备了潜移默化的文化输出。

  看球这个名次不在是“时髦”的体现,我们口中可交谈的话题多之又多,我们可以在周末的影院中共度良宵,第二天像先知一样将剧透告诉朋友们,何必在黄金时间去看一场水平并不那么高的中超联赛。

  当然,足球这种极富魅力的运动肯定会有无数拥趸准时收看直播。但是收看直播的人数比例确实在下降。

  其实,像欧冠和五大联赛这种高水平赛事还是很吸引人的,但是转播时间的问题,又成为影响收视率的一大因素。

  欧洲高水平赛事大部分都在北京时间22点之后,熬夜对于年青的大学生们还好,但对于越来越重视健康的上班族和中年人群来说,总会权衡,因一场足球比赛打破作息放弃睡眠是否真的有必要?

  当今很注意养生,在饮食中“大鱼大肉生活好”的理念已经被素食主义所取代,人们开始杜绝碳酸饮料,茶的受众年龄更加宽泛,保温杯加枸杞是健康生活的表现,健身房的人们将出汗视作快乐。

  从这种角度讲,熬夜看球归根结底还是有伤身体的一件事,即使比赛再精彩,c罗梅西再牛逼,当下人们还是更注重健康。

  看球是精神世界的享受,但是我们日常还必须要在物质世界中奔波,这不是随波逐流而是迫于无奈。

  社会压力与日俱增,我们的神经愈发紧绷,在单位加班是家常便饭,自主创业的人们为了打开市场,夜以继日的苦思冥想,酒桌上推杯换盏背后,是种种酸楚涌上心头。

  人们的精力已经被散尽在生活的路途中,回家之后,连洗澡的精神都没有了,更何况去看足球赛事的直播呢?

  时代的确是变了,当年热衷于看足球赛事直播的人变老了,新一代的球迷理解接受足球的方式日新月异。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他随着成长埋在心里,却也会因一刻间情感奔涌涌上心头,也许是在旅途中休憩的时候,也许是在异乡神伤的时候,也许是在和小伙伴们欢聚的时候,也许是陪着父亲说起往事的时候。

  如今,很多人不能守着比赛直播,为足球疯狂,但其实那份含蓄的爱始终在心里,不与言说。

  T后面加上~希望有帮助到你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0-10/1411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