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报站音温馨录音的是位大美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二姐团团长”,这是身边朋友对叶子最常用的称呼

  “二姐团团长”,这是身边朋友对叶子最常用的称呼。前些日子,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叶子又被冠了新名地铁女声。

  她的声音陪伴着每一位进入地铁站的乘客,温馨、亲切,声如其貌,性如其人。这次的她,使出了洪荒之力,只为献出最满意的声音。

  开往刘庄方向的列车即将进站……”越来越多的郑州人,一天的生活是被这个声音唤醒的。无论是郑州地铁1号线号线,我们总能听到同一个声音为我们亲切地报站,声音背后的她,魅力却远不止是声音那么简单。

  “我想要传递一种温度,给人时尚一点的、亲切一点的感觉,跟别的城市是不一样的。”在叶子看来,地铁就应该是时尚、动感、有青春气息的。

  叶子在录制2号线号线的更舒缓一些,她希望行色匆匆的路人在地铁这里能够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放松下来。“在录制地铁1号线语音播报时,大家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是比较明亮高亢的。所以在地铁2号线录制的时候,我刻意地稍稍放缓速度,希望各位乘客能够在这个行色匆匆的地铁站内,有一种慢下来的感觉。”

  为了能找到最好的声音,叶子尝试了各种不同的感觉。“因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实地考察,所以我在网上找遍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地铁音。”将这些声音一一作对比,叶子发现,他们的声音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觉。

  “我想象中的郑州地铁音,应该是温馨、时尚,甜美又亲切的,能够让人感觉到很有趣,这才是我要的声音。”

  “初生牛犊不怕虎”,叶子这么形容为地铁1号线号线录得特别快,也很轻松,可相比之下,2号线就没那么轻松了。”录制地铁2号线声音时,叶子的工作量骤然增多,只能从仅有的空余时间中,抽出时间来完成录制工作。“工作一忙,压力也大,嗓子突然就除了问题。再加上感冒,嗓子的状态完全跟不上。”

  别看平日里的叶子常说自己是个“马大哈”,可真到了做事的时候,就一定要精益求精,凡事都要过了自己这关才行。“地铁音的每一条总要录上很多遍,因为分不同的场景,包括站台提示音、列车广播词等等,每个场景的内容都很多,所以战线也拉得尤其长。”

  叶子也透露,在她录制的内容中,有一部分内容,可能乘客们一辈子都听不到。“但这些应对紧急情况的广播音,一旦发生事故,就一定要及时出现,并为乘客们提供指引。”

  整个地铁2号线的声音录制,大概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相比之下,叶子还是感觉2号线号线号线声音的录制还包含了换乘、站点,以及针对1号线查缺补漏的声音。”直到目前为止,郑州地铁2号线声音的录制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2号线的延长线也正在建设当中。

  叶子坦言,自己在录音的时候时常会感到上不来气。“专业的录音讲求气沉丹田,还要一直保持声音的最佳状态,有时录着录着,就会感觉缺氧。”为了本次2号线的声音录制,叶子说自己使劲了洪荒之力。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只要自己不满意,就一定要重新录。”声音交给郑州轨道公司时,叶子一再强调,只要有任何的不满意,就一定要返工。“总觉得大家对自己的要求太低,其实我的声音肯定不是最好的,只不过自己太幸运。我随时都可以重新录,想要什么样的情绪我都能很好地表现。”

  害怕坐地铁,叶子连2号线开通当天都没有现身地铁站。“毕竟录音跟现场听起来有差距,我还是担心自己的状态不大好,不过后来正好有机会坐地铁,听了一次,感觉还不错。使出了洪荒之力,看来还是有效果的。”

  曾经在电视台工作3年的叶子,总感觉电台的工作很好,只有声音,不必化妆,只要坐在话筒后面说话就好。可如今,叶子出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目前除了正常的节目之外,偶尔还会去拍几场戏。”

  每天18点至19点,叶子和其他的“二姐们”总会在直播间准时和听众们见面。辛辣、搞笑、怀旧又时尚,各类接地气的话题吸引了一票各行各业的精英女性。

  叶子说,用一个词来形容原来的自己,那就是“有点二”。但近几年,随着身份的转变,叶子对自己的定位逐渐转向了温馨和知性。“开玩笑地说,我是个很‘复杂’的人。”

  打小,叶子就有各种登台演讲和主持的机会。“我是天生的大嗓门,有人说我天生就该吃这碗饭。”其实在生活中,叶子也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低调、不张扬,能不打扮就素面朝天,怎么舒服怎么来,可一旦登台,就有一股子征服舞台的霸气在,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就连这次录制地铁声音,叶子也从没觉得这是骄傲。“只是自己的朋友和爸妈,每次乘坐地铁的时候,激动的心情都溢于言表,总会拿起手机录段音频给我。这对别人来讲并没什么,可对我来说,就意义重大,这时候才觉得真正开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19-02-17/546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