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政策助力稳住楼市买房者还需寻找入手时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多位房产专家公开表示,现在的房价已经到了阶段性的顶部,从国家发展长效机制,稳定楼市,并提出房住不炒的决心来看,房价有可能下跌

  多位房产专家公开表示,现在的房价已经到了阶段性的顶部,从国家发展长效机制,稳定楼市,并提出房住不炒的决心来看,房价有可能下跌。

  然而倘若调控一直持续导致房价下跌,按揭买房的家庭、无房刚需、银行、开发商、炒房者这四种群体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前一段时间的一项统计数据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全国有4亿人每月需要偿还房贷,这说明占全国三到四分之一的人口在按揭买房,很多人认为,如果房价发生下跌,那么不管怎么样,自己住的房子跌点涨点都无所谓,房贷还是会继续偿还。

  但是房地产毕竟是国家支柱产业,影响诸多行业,房价如果下跌,一般会伴随相关行业的崩溃,企业大量倒闭,裁员失业都会产生。很多人收入都无法得到保障,更加无力偿还房贷,因为房价下跌,银行会要求追加抵押物,并且房贷不会随收入的降低而下降。所以,对于按揭买房的家庭来说,一旦房价下跌,并不能从中获利。

  有人认为,只要房价下跌就是买房的好时机,少花钱买房。这指的是一部分现金比较充足的刚需朋友,对贷款买房的朋友而言,房价下跌,银行会大幅度提高贷款的要求,甚至停止房贷业务,那时,买房更难。

  房价下跌,坏账增加,可能会停止发放房贷,银行会收回大量断供的房产,低价拍卖。对于银行来说,只想将损失降到最小。银行显然无法从下跌中受益。

  房价暴跌,土地价格也会降低,开发商不敢拍地,大量流拍将会出现,房地产开发也会停滞,买房的大幅减少,多数楼盘将烂尾,将会造成至少楼盘总价值15-20%的损失。

  炒房者如果持有多套房产,背负大量房贷,一旦房价下跌,必须卖出止损。如果房子肯定卖不掉,炒房者要么弃房断供,要么将房子全部出租硬抗。

  所以,真正受益的将是在房价下跌后,还有现金买房的这部分群体,对于刚需朋友,多保持现金的流动性,耐心等待机会。现在租房的性价比更高,并且国家发展租赁,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已经逐步成为主流趋势,租房市场将会持续更好的发展,越来越多人会将租房生活作为首选。通过58同城安选房源进行租房,人们也能享受优质的生活质量。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简单的租房服务,通过了解租客的深度需求,不断优化平台,持续为租客提供便捷、简单的租房体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5-22/993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